庄严的时刻

瑞雪


【正见网2006年09月20日】

我是97年7月1日走入大法的,在修炼的路上一直磕磕绊绊,由于学法不深,一度陷在名利情中,走了很多弯路。

是无量慈悲的师父一直看护着每个弟子,引导着迷失的我,使我在这“人世浑浑”中,被执著带动做了很多错事后,还能找回自己,还能越来越清楚自己该“为谁而存在”,越来越坚定自己的正念!

下面我想谈一下我对“发正念”的一些粗浅认识和列举几次经历,与大家分享:

“发正念”是师父赐予我们每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法宝,我们要真正的理解好其中的内涵,从而发挥他的最大的威力。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每天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工作的关系,社会的关系,还有要做很多大法的事,读书,每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对于我来讲,几乎只有发正念的时间里是完全放下手边和心里的一切,完完全全什么琐事都放在脑后,心中只有纯净的正法口诀,只有强大的“灭”字。每到这个时候,静下心来,心无旁骛,端坐一方,单手立掌,就感到非常庄严,神圣……感到大法的威严和作为弟子的神圣职责!一天中这段时间最清醒,最美好,最接近真正本性的那一面。我常跟丈夫(也是同修)讲,我说我觉得这是一天中最庄严的时刻。而这种时刻完全可以因为我们的正念越来越足,体现的威力越大,我们能够救度的也就越多。正如师父所讲:“万恶除尽万众生”(《洪吟・留意》(二))

当然,我个人并不是每次发正念都那么清醒,还有很多因为一些执著放不下造成的干扰。但下面还是仅举几例以供探讨:

1)去除“怀疑自己能力”的念头,坚定正信

我是闭着修的学员,每天明慧网上都有揭露同门弟子被迫害的文章,每次浏览,我都力求一边浏览,一边加持被迫害的同修,意念中告诉他们要彻底否定这一切迫害,同时一边以强大的正念灭掉背后的邪恶。

一天下午,看完明慧文章,就到了五点五十五分。清理自己五分钟后,单手立掌,脑中闪了一念:“今天要灭尽所有在明慧上揭露出来的邪恶,包括全国各地区发生的邪恶”,可是刚这么一想,就随之在脑中又闪了一念:“各地那么多邪恶,我能力有限,怎么可能都触及的到?还是锁定一个目标,逐个灭吧。”……这时我脑中就开始斗争,到底怎么“想”才好(对)呢?我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呢?……我决定,还是马上先静下心来,用师父的法理来排除,看哪个念头是正的,哪个念头是不正的。一静下心来,就意识到“怀疑自己能力”的观念是不正的,是不符合师父的法理和要求的,是强大的干扰,必须马上去除它。我想到我们每个弟子身边都有天兵天将,天龙八部,各种神通,我们能“金猴分身”,还能“佛展千手”,更加还有师父的法身在加持,这么强大的一切,怎么可以因为我们人为表面不好的观念而阻挡了他们施展神通呢?师父已经告诉我们:“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啊! 想到这,我的正信越来越强,突然就感觉浑身的强大的热量包围着,一下子就一身汗。虽然什么都看不到,但感觉正念所到之处,无所不能!

2)排除干扰,任何时间,任何姿势都可以发正念

一次晚上十二点发完正念之后,看了一会书,丈夫说累了,想我最好能早点关灯,他要好好休息。我于是关了灯,躺在床上,但丝毫没有睡意。望着窗外的月光,我觉得这样睁着眼睛什么都不做,太虚度光阴了。如果我这时起床打坐或看书可能都会吵醒丈夫,那我做什么呢?我想“那就躺着发正念吧”。这时脑子又闪了一念“躺着能行吗?意念能集中吗?威力能强大吗?”(请同修们注意:我理解凡是类似这种怀疑的念头都是魔的干扰,它们的目的就是阻止我们发出强大的正念,阻止我们灭掉它们)这个念头一出来我就觉得不对,师父说过:“……特别是在工作场合或特殊场所,不用立掌做手势效果也一样。只要保持强大的正念,思想集中,都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正念》 )想到师父的这段话,我瞬间念力就非常集中,那一刻,仿佛念力强大到要囊括一切,主元神也马上要冲出肉体的感觉。

3)巴士上正念除恶

近日坐大巴到外地出差,巴士上配有VCD,以往司机都会放一些电影给大家看。但这次不同,车一开,司机就选了一张小品的光碟播放。开始的几个小品也没什么,我并没有在意。但忽然我看到屏幕上播出下一个小品题目是:“卖拐”。心里咯噔一下,这不是邪恶用来诽谤师父,毒害世人的小品吗?我在想,为什么我的空间场如此不正,邪恶为什么能如此猖狂的在我的面前毒害世人?我想一定是自己太不精進了,长期以来一直不能完全放下人世间的名与利,被邪恶钻了空子。但是此情此景,我该如何做呢? 我想我做的不好我可以改,但不等于就可以允许和承认迫害的存在,这是两码事。现在应该发正念,让这张VCD卡住,不能转动。想到这,脑子又忽然象以往一样闪了一念:“能行吗?好好的VCD能突然不能用吗?怎么可能?!”

我就这样想着想着,一分钟过去了,虽然发了正念,但好象不起作用,而且小品里恶毒的台词仿佛长了翅膀一样飞到我耳朵里。自己的思绪就更乱了。我想算了,有点想放弃了,想着“小品就几分钟,一会就过去了”。(现在想来这个念头是多么邪恶啊,怎么能“算了”呢?!)转念又一想,我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啊!我本身就是为了助师正法而来,怎么可以由于不正的后天观念而在邪恶面前退缩呢,“……人类的历史也不是给邪恶逞凶的乐园。人类的历史是为正法而建造的,大法弟子才配在这里展现辉煌。” (《致2005年欧洲法会》)想到这里,我放下一切杂念,把所有小品声音都堵在耳外,想着,“我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捣毁这个邪恶,绝对绝对不能允许VCD再播下去。” 这坚定的一念就这么一想,VCD里的那张小品碟片马上卡住了,司机等了半天也没放出来。只好换成电影碟片。师父讲过:“念出即刻见效。” (《正念制止行恶》)

关于发正念的经历还有很多。我还有太多太多没做好的地方。但是,我会努力不断以更高以至更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做的更好。

下面谨以师父的一段法结束我今天的文章,希望与同修们共勉:

“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没有重视发正念的这些学员,你们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负责的空间里面的邪恶还没有清除,就是这么个原因。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得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你清除你自己思想中的,那是在你自己身体范围之内起作用的,同时你要清除外在的,那与你所在的空间是有直接关系的,你不去清除它们,那么它可不只是迫害你、抑制你,它还要迫害其他的学员、其他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够严重的,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的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的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5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 (《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