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新解:序

程白笛


【正见网2006年09月16日】

《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从传世至今的二百多年历史中, 它的玄妙奥秘吸引了古今中外灵犀相通人士对它的关注和研究,但始终揭不开《红楼梦》那一层轻雾般淡淡的朦胧,它象一幅薄薄半透明的帷幕,让人既感受接收到它传递给读者的真实,却又很难冲破那层薄薄的帷幕,明白究竟,总是一个难解的迷。

《红楼梦》到底隐藏着什么天机?是什么奥秘吸引着一代代人孜孜不倦锲而不舍探索的心?

在宇宙大法洪传的今天,法轮大法的法理为我们真正认识《红楼梦》提供了必须的,有利的条件,这是因为《红楼梦》揭示的不仅仅是我们所认识的这个空间,这个社会,而是远远超出了这个范围。《红楼梦》的故事是大荒山无稽崖青埂峰下那个补天石上字迹的展开,它来自宇宙中深不可测,遥不可及的高层空间,那上面的字是神刻上去的,所以它是天外书传天外事。

既然《红楼梦》来自于天上,就不仅仅是一部旷世的文学巨著,还是一部伟大的预言书。它的伟大不仅仅是因为把包罗万象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浓缩在著作中,它展现给读者历史画面的深度和广度远远超过了它的表面文字,艺术上的登峰造极非人力所能为。它揭示的内涵深度只有高层次法理才能解释。金陵十二钗判词,红楼梦十二曲,不但是注定了十二钗各自的命运,更记述了宇宙历史过程中安排的一件大事,揭示了更为广阔深远的宇宙历史真相。《红楼梦》不但展示了在虚假繁荣下社会的黑暗、腐败和人性的堕落及世人在其中的挣扎与无奈,而且指明了如何走出命运的无可奈何。更揭示了生命的来源,及人是怎样从神到人,又怎样迷在人中,反认它乡是故乡的荒唐,明白了这些,也就明白了作者的一片苦心,一颗苦苦的悲心,就明白了作者的荒唐言竟然句句是真,一部《红楼梦》竟是难言的悲痛和着血泪而成。

《红楼梦》记述的故事,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文字表现的表面内容,一部分是隐含在文字中的内涵,也就是作者隐去的真事。这个真事,时间跨度超越了人的思维概念,范围广度超越了人类知识所能解释的范围,而且这个真事正在中国那片土地上发生着,这个真事又确确实实与每个人,每个生命息息相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