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炼的心得体会

德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20日】

我得法两年了,按同修的话说也算个老学员了。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真的很惭愧。我在大法中受益很多,但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却做的很差劲。下面把自己两年来的一些修炼情况和同修们交流。

我是04年9月18日得法的。那时我刚来美国不久,看到报纸上登有免费教法轮功消息,我就决定要去。因为我的身体一直不好,长期受病痛的折磨,大半辈子求医问药,气功也学了六、七种之多但不见什么效果,而且我觉的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能认识几个中国人也不错啊。在此之前我所听说的法轮功是电视报纸上的连篇累牍的报道:“天安门自焚”、“自杀”、“杀人”等。单位也要搞人人表态过关。当时我以为,人以这么痛苦的死的方式去对抗,说明这个政府糟糕透了。那时候我以为法轮功只不过是一种气功而已。

我学了两小时的功法,同修借了我一本《转法轮》。回家后自己看,自己炼。神奇的是几天功夫我所有的病痛都不见了,长期困扰我的失眠症、颈肩背痛、肠胃病、头痛、腿痛、心里难受等等,不知不觉统统不见了。我大半辈子求医问药,花了不少钱,罪没少受也没治好,病痛厉害时真觉的生不如死好。庆幸的是我有缘接触了大法,没花一分钱,没做任何治疗,几天功夫师父就帮我净化了身体。师父对我这份伟大慈悲的恩我何以报答?我无以报答。

我是抱着治病目地学功的,当我读完一遍《转法轮》,明白了这本书不是教人治病的,是教人如何往高层次上修炼的。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很多不解的疑惑在书中都得到了解答。《转法轮》这本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你如何去修如何去炼,自然而然我就走進了修炼。不止是身体净化了,思想也得到了升华。没修炼前我自认为还算是个心地善良的人,修炼后才知道自己离真善忍的要求相差十万八千里。过去把自己遭受的苦难通通归咎于老天的不公,人心的险恶,现在才知道都是自己的业力造成的。我再也不会去怨天尤人了,心境变的平和、宽容,对金钱名利也看淡了。我不敢想象如果没得大法,我今天的情况会怎样。当初对到美国的期望值与现实落差较大,如果还是原来的思想,我会为了钱,为了名,为了各种私利而气恨,吃不好,睡不好,再加上一身的病痛那肯定是糟透了。现在我身心健康、能坦然面对生活,是得益于法轮大法这部高德大法。师父把我们从地狱里捞起,又把宇宙中最美好的东西给我们。我常常从内心喊出一句“师父啊”就再也找不出一句适合的话来说。因为人类的语言无法表达师父对宇宙众生的洪大慈悲,无法表达我对师父的感恩之情,我也愧对师父的洪大慈悲。我所能做的就是发自内心的想告诉每一个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修炼是很艰苦的,要吃很多苦,要舍去很多东西,很难很难的,时时刻刻都在矛盾和利益的冲突当中,看你能不能割舍,看你能不能忍受的了。我在餐馆打工的时候,老板给的工资很低,经常超时工作没有报酬,还经常挑刺儿,我心里老是不平衡:这个老板怎么这样?也许前世欠他的吧。我也知道师父要我们在常人中就要把常人的工作做好,我也知道我是一个大法学员就要让人们看到大法学员是什么样的人,不给大法抹黑。在工作中我尽心尽力去干,吃苦受累都忍着,但心里那个不平衡一直放不下。心想我是学了大法才这样给你干,谁都不会这样给你干的。如果我不干了,看你还能找到谁象我这样的给你干。因为有这个心存在,带动其它的心也起来了,也忍不下去了,决定辞职不干。我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不能参加学法,不能参加法会,不能参加洪法,所以我不干了。其实是以此来掩盖自己的争斗心、显示心、怕苦怕累 、怕吃亏的心。师父安排我在那样的环境修炼就是要我在那里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虽然老板说过不让请假,请假就别来上班了,也不准在店里谈法轮功,但我做到智慧的去讲真相了吗?我尽了力去做了吗?没有,真相没讲清,环境没正过来就要开溜了。

就在我决定向老板提出不干了的那天早上,和同修一起学法,有一句话我连读了三、四遍同修,都说:“错了。”可我还是不知道到底错在哪里。其实这就是点化我不该辞职可我不悟,还是向老板提出不干了。现在回想起来师父安排这样的环境给我肯定是有原因的。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老板克扣了自己一点工资就忍不住,师父讲的法知道,但做起来就不知道了,师父怎么点化就是不悟,自己的利益受到一点损失就舍不得,要和常人去争去斗,怕苦怕累,求安逸等等各种人心执著都暴露出来了。那个环境就是让我修掉这些人心与执著的,可我没把握好,没过去,下回还得来一把。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帮人煮饭和打扫房子。我看报上登的家里没有小孩和老人,心想:太好了,这样时间灵活多了,说不定还能抽时间学学法,炼炼功呢。这不光是贪图安逸,还想占别人的便宜,多不好的心呀。越是这样越要修去这颗心,要你摔跟头,直到吸取教训。我到那家一看,哇,房子太大了,外面看就象一座城堡。不算车库有一万两千多尺,夫妇俩在家办公,三个儿女都大了都住在家里。我每天要做两顿饭,要做所有的卫生及洗衣等。从早到晚我一刻不停的做,无论我怎么做都做不完。我心想着:你想图安逸,想占小便宜,好吧,这回让你好好修修这颗心。我感到我的体力支出已经到了极限,回到家还在想着还有什么什么事没做,明天要赶紧做什么什么事。因为我的事总做不完,先生去接我的时候总得等我。有一次他大发脾气,不得不引起我的重视,我认识到老是让他等我是不对的,但我心里还是有怨气:等几分钟就发那么大脾气,我每天那么累,回家还得给你做饭,除了4―5个小时的睡觉,十几小时连轴转,我是人不是机器,怎么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呢?要是一个人多好,爱上哪上哪,还省掉很多事。这已经是用常人的理来衡量了,而且只衡量别人,不向内找自己。师父说:“大家想一想,你是个炼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标准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个理来要求你了吧。你是个修炼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层次上的东西吗?那就得用高层次的理来要求你。”(《转法轮》)我是个修炼人,老拿自己跟常人比,我不就是个常人吗?这事本来就我错,而且我时间观念很差,一贯有爱迟到的毛病,他发脾气不就是帮我去掉这个执著吗?

在这家工作了两、三个月,我感觉有点不对劲,我使用的东西很多都坏,是在点化我什么呢?整天我都精疲力尽,做不完的事使我感到压力很大。常人的事几乎占用了我所有的时间,学法炼功有时都不能保证,我为了什么呢?仅仅为了主家说我一声干的不错吗?是我怕苦怕累吗?好象不完全是?是没做好三件事?这是肯定的,但好象还有别的什么?非要把自己搞的精疲力尽才算不怕苦不怕累?这是不是又是一种执著呢?……一下也想不清楚,悟不明白。反正整天围着常人事打转,已经影响到我的修炼,是修炼重要,还是那份工作重要?我可以另外找 一份工作时间不那么长的工作。我知道肯定有悟的不对的地方,但我还是决定辞职。我需要调整自己,理顺理顺一下思想,我需要时间把师父所有的经文都学一遍。

我知道自己的修炼状态不好,怕心、人心、各种观念和执著干扰着我,使我在修炼的路上象蜗牛一样爬行。我多次做梦,梦见杀人我就想逃跑;梦到不是火车不赶趟,就是汽车赶不上,骑单车掉队;梦到拖着一大堆包袱上课迟到;梦到从楼梯上摔下来。还真的在家平地重重摔了一跤。不光梦里尽是赶不上趟的事,就是家里的东西不是这坏就是那漏。电脑三天两头出毛病,电话坏,电灯坏,空调坏;水管漏水,冰箱漏水。就连我工作的主家家里也油瓶漏,酱油瓶漏,电饭锅坏,水管爆裂。到处都漏,什么都坏,我到底错在哪,漏在哪?那么多的漏、错,我该怎么办啊?实在令我沮丧。有时也急的掉泪。我知道师父比我更着急,见我这么不精進,用各种方式点化我,也让我见证了大法的殊胜。

今年3月26日,我参加了纽约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会议开始不久我突然发现台上悬挂的三幅图像在不断的变化着,变成四幅、五幅、六幅, 当两边的图像往中间移动重叠时,那个图像的颜色变的非常漂亮,人世间没有那么漂亮的色彩。中午休息时,三幅图像没有任何变化。下午法会时图像又在不停的变化直到会议结束。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增强我修炼的信心。师父为我操尽了心,可我不争气,还是不能从法上去认识,不好好找一找漏在哪里,错在哪里,只是无可奈何的干着急,而且更着急的是怕自己赶不上趟了。有些漏自己是清楚的,如学法不认真,学法不多,不重视发正念,怕心严重,很少讲真相等。这些自己觉的都很难突破,干脆用得法晚、业力大来搪塞,自欺欺人。没有正念可想而知我的修炼状态怎样。思想不在法上, 言行不在法上,人不在法上,三件事一件也做不好,当然这里漏,那里坏。这种糟糕的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在菲律宾族裔聚会上把发资料的事忘的一干二净,才让我感到事态的严重。那次教训是深刻的,痛心的,狠狠的给我敲了一棒子。我再也不能用任何借口来搪塞来逃避了。我必须正视自己的修炼状况,正视自己的怕心和各种各样的人心与执著,下决心突破它。

我有一个很大的执著――怕心。 我的怕心很重,一开始修炼我就知道怕心是我难以突破的一大死关。我怕和家里人讲真相,因家里人不愿听;怕影响家里人的前途,因我已经在国内挂号了,家里有人就在相关部门工作;我怕电话被监听,觉的什么话都不便在电话里说;我不敢和过去的同事、同学、朋友联系,怕他们知道我炼了法轮功;我也不敢拿起电话向陌生人讲真相,怕自己不会讲,讲不好;还有怕苦、怕痛、怕丢面子、怕别人不理解、怕过不了关等等。怕字当头,遇到什么事首先往外推,总好往坏处想,深怕会出什么事。怕,怕,怕,搞的我草木皆兵。电脑出了问题就认为被网特盯上,电脑被跟踪监控了;电话机出了毛病就觉的这个声音不对劲,那个号码有问题,怀疑我的电话在美国也被监控了。不怕笑话,我见一辆汽车缓慢的开过我家门口,我甚至怀疑是中共特务来打探。一个怕字吧,把我整个人掩埋了,助师正法,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什么都谈不上。

师父说:“其实那些走不出来的,无论是这样的借口还是那样的借口,都是在掩盖怕心。可是有没有怕心,却是修炼者人神之分的见证,是修炼者与常人的区别,是修炼者一定要面对的,也是修炼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学好法 去人心并不难》)师父说的很清楚了,怕心不去你就是一个常人。修来修去只是个常人还修什么 ?我也多次问过自己:你到底想不想修,能不能修?我内心的回答是:修,不管修不修的成,我也要修。看似这个修字好象没有什么错,但是是无可奈何的,而且基点不正, 还是常人的想法,一手抓着佛不放,一手抓着人不放。没有真正认识到为何修,何为修 ?抱着强烈的怕心,强烈的执著。还存在那么一点侥幸心理,希望师父能网开一面。消极等待着妄图哪一天能借助外在的力量突破这一关。大法是神圣的,修炼是严肃的,能允许我这样蒙混过关吗?实在是痴心妄想。

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必须突破。带着强烈的怕心和执著,带着为私为我的心,不是很情愿的,胆胆突突的拿起电话,有时甚至希望最好是线路不通。带着怕心、执著,没有正念起不了任何作用,可想而知我讲真相的效果如何了。次次碰壁。有时聊了半天也没转到正题上去。有时刚说两句就被别人几句话噎的够呛。特别是我信赖的哥哥竟说出:“我们不认识你,不欢迎你。”就把电话挂了。我也不敢再给他打电话了。面对挫折,我不是认真的去学法,也不向内找。不去想如何摆正心态,提高自己把事情做好,而是觉的我好歹去做了,他们不听是他们的事了,我也没有办法。

长期以来这个怕心一直困扰着我,钳制着我,使我非常苦恼。我的怕心为什么那么重呢?深究下去就是共产邪党历来的残酷整人运动在我头脑里形成的一种顽固观念,认为邪党非常强大谁也惹不起,它要整谁就能随心所欲的整谁,千万不能惹它。文化大革命中,父亲受到冲击,连累子女也深受其害,从那时起我变的非常自卑,胆小怕事,不愿和人交往,本能的对共产邪党有一种恐惧心理。这是一种迫害的延伸,可我却认同了它。认为它就是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师父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 ,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为谁而存在》)我认同了这个怕心不就等于是求它了吗?它当然肆无忌惮的加大加强我的怕心。我不能承认它,它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是恶党强加于我的,它不是我,我一定要清除它。

再一个怕的原因是对家里人情很重。家里人认为我炼法轮功影响到他 们,不听不信我讲的,甚至说出对大法对师父不敬的话来。这当然有因为我执著心太强造成的原因。家里人的这种态度和我对家里人这份情的执著给我思想上造成很大的压力。我害怕给家人带来麻烦,害怕他们责怪我,害怕向他们讲真相不听反而起反作用。害怕他们被淘汰掉。这些都是我执著的,也都是必须清除的。

在写怕心这一段时,我发现了另一个执著,害怕“怕心”的执著。我老是害怕自己的怕心,老是害怕我的怕心不去,这不是又一个执著吗?这是我以前没认识到的。

师父在《转法轮》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怎么去人的这颗执著心?关键是学好法。我有这么多麻烦事究其根本的原因是自己没认真学好法。师父反反复复强调要多学法,学好法。师父说: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我学法象完成任务一样每天一讲没往心里去,嘴巴念完了,脑子里没有印象。有时觉的针对自己的情况,师父讲过这样的法,讲过那样的法,具体怎么说的想不起来,东翻西找也不知道在哪篇经文里。象我这样抱着要解决问题的想法非要找到什么针对性的语录是不正确的。师父说:“要想学好大法,只有不抱有任何目地去学才对。”(《学法》)法就应该纯纯净净的,不抱任何目地的,静静的去看。多读多看你自然就会溶入法中,遇到什么事你自然就会想起师父讲的法,自然就会按法的要求做好。 多学法还能坚定我们信师信法。我们平时说的信还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坚信不移。如果真能做到坚信不移也就不会有什么怕心和出现那么多问题了。要坚定信念就要靠学法。现在很多同修背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但我还下不了这个决 心,觉的没时间,脑子也不行。这是人的观念,必须要去除的。我想我可以先从《洪吟》背起。

还有要重视发正念。师父在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中回答弟子提问时说 :“我这么说吧,大法弟子走向圆满要做好三件事,是不是?发正念是其中一件事,这么重要为什么做不好?!为什么把它看的那么简单、不重视起来哪?”我经常忘记发正念,发正念时心不净,思想老跑神,手势经常歪斜。有同修多次对我说:“多发正念。 ”也有的同修说:“我有时时时刻刻都在发正念。”同修的话对我帮助很大,我已意识到发正念的重要性,我会重视起来。让正念在清除邪恶和清除自己的怕心、人心、观念及外来的干扰中发挥巨大的威力。

我觉的每天都问一问自己:今天法学的怎样?三件事做的怎样?遇到什么事也问一问自己:这件事在不在法上?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会怎样去做?这样对自己很有督促作用,能及时的警醒自己把没做好的事做好。虽然要突破自己,除去各种人 心,观念及怕心对我来说很难,但我意识到不能让这种糟糕的状态再持续下去了,不能让人心、怕心和人的观念钳制我,任其邪恶来钻空子。我要多学法,学好法,多发正念。一点一点的清除怕心和各种人心与执著。我不能辜负了伟大师父对我的慈悲苦度,不能让师父再为我操那么多心了。我相信“学法不怠变在其中 坚信不动果正莲成”(《洪吟・精進正悟》(二))。

因层次有限,悟的有错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2006年达拉斯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