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师恩 正念精進

美国德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13日】

尊敬的师尊好,同修们好:

我是因1999年5月第一次听到“4.25”中南海上访事件而走入大法修炼的,不知不觉之中已经七年了。谈到修炼体会,却一时不知从何写起。在此,我想谈谈在过去几年修炼中印象较深的一些经历,与同修共勉。

在我走入修炼之初,虽然从心里认定大法的正法理是真实无误的,同时大法在强身健体上的高超效果也得到了亲身验证,但是仍然感到难以从直观上把握大法的博大精深。这种直观把握的必要性显然对我本人并不重要,只是我觉得缺少了这一点的话,在对家人和常人工作同事的讲清真相上就总是感到力不从心。认为只有对方有了直观的把握后,才能真正认识真相,而用人间的语言是表达不清的。

具体说来,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他们当中许多看来很不错的人却一直不能象我一样走入修炼,或者哪怕是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受难有一个实在的理解都很费力。例如我在中国大学的同班同学中已有几十位来到北美和欧洲,其中有许多是我无话不谈的好友。除了只有我一人走入大法修炼外,我使出浑身解数对他们的讲真相努力似乎没有得到应有的效果,而且他们也在纳闷为什么偏偏碰巧是我修炼了法轮功。我是一个孤独的登山者吗?是我对法的理解不深吗?做的不够吗?我应该如何改進?这些问题曾在相当长时间里困扰着我。

感谢师父的慈悲,通过《转法轮》这部真经使我们不断提高,同时在近几年的讲法中也進一步打开了我们的眼界。我也逐渐认识到大法弟子和世上众生存在的目地和缘分,大法修炼的严肃性,旧势力对三界众生的安排和对正法的干扰,讲清真相和救度众生的重要等等。

由于受常人社会所受到的教育和工作训练等,我养成了比较严谨的理性思维方式,不认同我所认为的没来由的感情宣泄或心血来潮等。这本身显然并无不妥,并且在媒体运作或法律活动等领域有其必要。但是我发现我很容易由这一点出发而形成执著。具体表现在与同修参与的媒体或其它项目中,心态上很容易以自我的评判为重。认为自己的见解往往比别人更独到,理由是自己考虑的比别人更周全,知识更丰富,功底更扎实等等。遇到其他学员一些看来是幼稚的想法和建议时,就往往看不惯甚至难以容忍。这些想法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没机会直接表现出来,但在心中会时时存在。

终于有一天晚上在梦境中我得到了点化。那是一个初春的桃花盛开的仙岛,我和众人(也许是众仙吧)经过一个凉亭,凉亭内有许多大石桌,每个石桌上都刻着神态各异的美丽的飞天仙女。就在我们围在桌边赞叹不已时,忽然听到临桌那边一声喊:“快看,仙女飞起来了。”

我们转头望去,却没发现任何异常。随后我们都走到第一位发现奇迹者身旁,从他站的角度朝桌上望去,果然,画面上的仙女瞬间成了在桌面上方空中飞舞的女神,她们的身体虽然没有我们一样大,但那鲜艳的衣裳彩袖和优美姿容把大家惊的说不出话来。

过了片刻,我们都忽然反应过来,急忙四下在每个桌旁以各种角度左顾右盼。一会就听到大家陆续发出惊叹声,包括我在内,每一位都从各自不同的特定角度发现了仙女飞天的奇迹。整个凉亭内充满了喜悦。

这个梦境是如此清晰而与众不同,令我永远难忘。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谈到主元神在另外空间看到的真实景象,我有理由认为这正是我的亲历。恰如我说看到的,每个不同的生命都有发现真理和奇迹的独特角度,而这些不同角度并不矛盾,都是互补和相容的。这个经历所蕴涵的法理正是以直观的方式体现出来,从而让我体悟到了一种全新的境界。

我想交流的还有很多,但由于准备仓促而难以如愿。下面我想谈谈目前在平常工作中修炼的一些疑难和体会。

我在高科技公司工作,从知识结构和技能要求上来说,是那种特定应用型的比较专项的工作。这个特点体现出深入思考、静心规划和精细处理的职业要求。在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我都能够完满胜任,并得到同事和上司的尊敬和好评。在我目前这个公司里,我的经理上司一再鼓励我好好表现,交给我较高难度的工作,并在职称、工资甚至办公室的大小舒适上都全力为我争取权益,从常人层面上说,这是对我的赏识。然而我内心却感到很为难。

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的工作自然繁忙起来,一人似乎承担了双份工作量,不仅如此,经理还让我管一个小组,于是又牵涉许多繁杂的大会小会等。这对我修炼中做大法弟子的三件事至少在自由支配时间上造成了明显的影响。我几次对经理说,作为炼功人,我不在乎那些什么待遇,言外之意是暗示别给我加重担搞什么表现了。可是我不敢明确提出减少工作量,怕他不理解而误解我不求上進,从而对大法产生误解。

目前这是困扰我的一个难题。我的华人同事们对我都很友好,虽然私下里大多知道我在修炼法轮功,但除了一两位之外,其他人都好象在避免谈这方面的话题。有时谈到轻松话题或同事对我有赞赏的意思时,我就跟上说“你要不要试试跟我炼功?”但对方也都是笑笑而不作答。这些方面也妨碍我進一步讲清真相的努力。

虽然我意识到平时的工作也是修炼的一部分,也要做好,但对于时间苦短,对于挤占学法炼功时间及耽误我参与的讲真相项目事务投入等,一直觉的无可奈何。

师父在“如来”中写道:“带着如意真理来 洒洒脱脱走四海 法理撒遍世间道 满载众生法船开”,我心里很是惭愧,象我目前这样好象是進退不得的样子,离师父说的“洒洒脱脱”相差十万八千里。

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师父说:“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分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我想我必须正念突破难关。或许我应该告诉经理,我在业余时间为大纪元作义工,经常熬夜,以便他下次分派工作时有所权衡?我不知道,我想我可以试试看。不仅如此,我也可以不妨告诉同事们我作大纪元义工的身份。大纪元包含的信息如此之广,从饮食健康到“九评”“退党”,不管他们能理解接受多少,我能尽量提供咨询,总是好的。师父让我们充分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我必须尽力按师父的讲法去做。

师父在致亚特兰大法会的贺词中说:“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我当时在会场听到宣读这段贺词时,泪水忍不住涌上来。慈悲的师尊给了我们这么多,唯有正念精進,才能不负师恩苦度。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们。


(2006年达拉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