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倒扁”剧情去自己的执著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07日】

一直认为自己对蓝绿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结,也不感兴趣,但最近一连串的“倒扁”剧码中,我却发现自己动心了。虽然自己不“挺扁”,但看到倒扁阵营能把一个人批的这么坏时,我觉的他们太过份了,心想一个人就算不好,也没必要不计其余的把一个人说的这么坏吧!

很快的我察觉到了自己那个不平的心理,好象挖根似的,而不在于所谓的蓝绿,因为就算剧情改成“倒马”,我的不平心理一样会被暴露出来。

记得法理上师父曾举过司机开快车撞人的例子,那个被撞的人“要不讹他点钱,这看热闹的人心里都不平。”想想如果这看热闹的人心里都能摆的正,可能也就不会有“多讹他点钱”的事情发生了。

而在“倒扁”的剧情中我们的不平,就象是那些看热闹的人一样。

试问在这场闹剧中,我们的不平心理是否会被旧势力以去大法弟子的执著心为由,从而加重加深这些乱象,進而转移世人对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焦点,而造成对救度众生的难度!

剧情是挺谁倒谁不会是最关键的,而是过程中我们怎么样察觉到自己那颗隐蔽很深的心,毕竟我们“修”的不是马英九,也不会是陈水扁;而是修我们自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2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