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得到了什么

夏天


【正见网2006年09月04日】

杨新月的爸爸开了一家大工厂,妈妈温和善良,所以从新月出生那天起就过着公主一样的生活,吃的是最好的食品、穿着最漂亮抢眼的衣服、还有一群人围着她。

到了上学的年龄,新月被送到了当地最好的学校。校长和老师出于她爸爸的关系,从上学那一天起,就给了她一大堆的职位,什么班长、学委,不管她擅长不擅长,只要她愿意就可以参加各种比赛。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到小学毕业,新月刚上中学的那年十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她的爸爸被一场车祸夺走了生命。

爸爸的尸体还没入葬,奶奶一家就无一例外的加入了争夺财产的战团。妈妈不堪忍受失去丈夫的痛苦、亲人的夹击,病倒了。新月担起了家庭全部的重担,做饭、洗衣服、收拾房间、照顾妈妈,最让新月不能接受的是那些曾经关爱她的亲人们,怎么会突然来了一个180°的转弯,一个个铁着脸,见面就是一句话──“拿钱! ”

杨新月非常坚强,她从不当着别人的面哭,可是晚上关上房门,躺在床上,泪水就会不停的流。新月知道她要开始新的生活了,以前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等家里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时,新月又回到了学校上课。没有了爸爸,老师们也不重视她了,没有一个关心的问她一句话,更没有人想着给她补课;新同学还没有太熟识,就出了这事,再上课来也没有人理会她;加上她二个月不上课,落下一大节,听老师讲课象是听外国人说话一样。那些日子,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整个人变的非常低沉,不爱说话。下课不离开座位,总是低头看书,放学就回家,回到家就干活。

班上有个叫小莲的女孩子,常常偷偷的看她。当新月发现时,小莲就笑笑。新月觉的她的笑很纯,没有一丝看不起她的意思,也跟着笑笑。这样有几次,小莲走过来,问:“如果你同意,我来给你补课,好不好?”这是新月听到的第一句关爱的话,眼圈不由的红了。小莲带着她纯纯的笑,继续说:“那我们就从今天开始吧!”

从此,每天的午休、最后一节的自学课,小莲都陪在新月的身边,不但给她补课,还常常讲一些有趣的故事,逗的新月咯咯的笑。她象是一股清澈的溪流,一直流到新月的心里。接触的时间长了,新月知道小莲也有着不幸的经历,她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她妈妈带着她和弟弟生活,由于经济的来源少,生活非常困难。新月知道这些后,哭了,这是她从爸爸去世后,第一次当着别人的面哭。新月想小莲都能在自己遭受不幸的时候还热心的帮助比她更不幸的人,我怎么这么经不起风雨呢?

大半年后,妈妈身体好些了,可以正常的做家务了,新月真高兴,苦难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上初二了,开学的第一天,新月心里特别高兴,她穿了一件很漂亮的新衣服,她已经好久没有穿新衣服了,这是妈妈为了她能没有落下课、顺利升到二年级的奖励。新月在得到奖励的同时,也让妈妈给小莲买了一件,那衣服就放在书包里。

那天小莲没有来,第二天也没有来。

新月急坏了,问同学,没有人知道,她好不容易找到了她家,却没有人居住了。她打听左右的邻居,说是小莲的母亲改嫁了,带着她们去了很远的地方。

没有了小莲,新月的心象是被掏空了一般。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杨新月变的越来越内向,整日不说话,有时妈妈故意说些趣事逗她,她也没有反应,妈妈很担心她得自闭症。

初三的时候,妈妈说:“我们离开这里,去你表姨那儿吧,换个城市,也可能我们心情都会好些。”

杨新月踏上火车的一刻,她哭了,她在心里说:“别了!快乐也罢,伤心也罢,一切都过去了。”

新的学校,新的同学,一切都将从新开始,新月感觉舒畅多了。

高一下学期,新月的爷爷去世了,奶奶紧急来电,要她回去。新月想到她们时心象被谁揪起来一样疼痛,所以不想回去,妈妈说:“不管怎么样,他也是你的爷爷,既然给了我们消息,我们就要回去看看”。善良的妈妈,没有想到,刚刚進门,就被强迫掏发送的钱,等要走时,又被强迫掏抚养奶奶的费用。

离开奶奶家的时候,杨新月心中充满了仇恨。

回家后新月更消沉了,她甚至要自杀。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加之回老家的事也有些窝火,旧病复发,几天时间就下不来床了,表姨带着妈妈跑遍了附近的医院,也不见好转。

新月不想再上学了,她想留在妈妈身边,可是妈妈说什么都不让。她心里想如果没有了妈妈,我就是一个孤儿,那时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如果妈妈真的走了,我也要随她去。为了不让妈妈伤心,她只好继续呆在学校,但是她的心意已决。

一天,妈妈打来电话,说自己好了。新月以为是在安慰自己,就请假赶回去,一看妈妈神采奕奕、满面红光,和以前大变样,惊呆了。妈妈说:“我炼了法轮功了,所以我身体好了!”

杨新月心里想:哇,法轮功?太神奇了! 出于好奇,她也看了《转法轮》,这真是一本宝书,她开解了新月心中所有的锁,开解了仇恨。放下书,她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她明白了做人要按照“真、善、忍”去做,别人对你不好,有可能是前世欠人家的,有可能是为自己积德。

杨新月变了,变的开朗了、能善待她人了、象童年时一样快乐了。这一变化引来了许多认识她的人的关注,杨新月就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她们。

有一天夜里,新月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奶奶,她在干活,一幅愁眉苦脸的样子。

醒来后,她很难受,她现在不但不恨她们,反而可怜起她们来,可怜她们为了得到一点钱争来斗去、吃不好睡不安,造下了业,不但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还要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实质性的偿还。她决定要去奶奶家一次。

奶奶明显老了,病病怏怏的斜躺着,身边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看见杨新月,吓了一大跳,一会儿才缓缓的说:“杨新月,你来了,来找我了?!”杨新月说:“是的,我来了。” 奶奶说:“我等着你呢,我知道你迟早会来找我。”

杨新月说:“我有太多的理由仇恨您,可是我现在并不恨您,不管当初您做过什么,您都是我的奶奶,都是我的亲人。”这时奶奶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杨新月,杨新月接着说:“是的,有一段时间,我非常恨,可是我学了法轮功了,法轮大法让我按‘真、善、忍’做好人,我就不再恨你们了,我这次来,就是要告诉您,奶奶,法轮大法好!如果没有法轮功,您在这个世上,就多了一个仇人;有了法轮功,您在这个世上,就多了一个孙女。”奶奶的眼角流下了泪水,新月说:“奶奶,没事的时候,就念法轮大法好吧,她会带给您神奇的变化!”奶奶点点头。

从奶奶家出来,新月感到压在心底的石头彻底没了。境随心转,她看着这城市也多了几分的美丽,所以她想先不回去,去街上走走,给妈妈买些东西再回家。

她横穿一个小市场,准备去对面马路坐车,她走的很慢,东看看西瞧瞧,以至小贩们都喊她买东西。

“杨新月!”她听见有人喊她,朝声音的方向望去,一个女孩子跑过来,抱住了她,她吓了一跳,看看眼前的女孩子,穿着非常流行的衣服,脸上的妆很前卫,眉宇间有几分沧桑的味道。新月愣愣的看着对方,对方说:“新月,我是小莲呀,怎么我有这么大的变化?你可是没有变化,我一眼就认出了你!”“小莲?!” 杨新月太高兴了!

杨新月在小莲家待了二天,她们分叙了别后的事情。小莲妈妈带着她们嫁到另一个地方后,不到两年,继父就抛弃了她们,理由是累赘太多,不得已,她们又回来了。回来后,小莲就不上学了,在饭店打工,现在小莲和妈妈在这个市场租了一个台面卖小百货。

新月说:“小莲,你现在好吗?”

小莲说:“每天从早忙到晚,回到家,就想着多睡点;早上起来,就想着多挣一些钱,没有时间想其它的。我们家的小生意,现在还不错,供生活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们还攒了一些钱,过一段时间,我们就有钱加一个台面了,这样就可以多上一些货品,多卖一些钱。”

新月说:“如果你实现了,然后呢?”

小莲说:“然后,然后我想租个小门市,我们自己的门市,生意好,再雇个人。”

新月说:“那然后呢?”

小莲说:“然后……有了更多的钱,可以开第二家、第三家店呀,那时我们还可以换一个大房子住。”

新月说:“小莲,如果你都实现了,你就会幸福吗?”

她想了想,说:“我不知道,新月,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小莲了,这个社会教会了我很多,我成熟了。”

新月说:“成熟?成熟就是没有纯真?没有了自己?只有利益?除了钱、还是钱?”

小莲一怔,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新月,你还在上学,你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再说你又没有缺过钱,所以也无法理解,钱太重要了,没有钱寸步难行呀!我不挣钱怎么办?谁养着我们?”

新月说:“小莲,我的意思呢,不是你从此就不努力干什么了,我是不希望你被金钱所累,不希望你只追逐金钱。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那纯纯的笑给了我无比的希望,那一刻起我就在心底里祝福你:祝你永远幸福!可是怎样才能称的上幸福呢?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说是有500多难民成了美国的合法公民,25年后,有人把这些人聚在一起,他们说自己生活有了空前的改善,但是,幸福的梦想远远没有实现。有个博士想,这些偷渡者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成了美国的中产阶级,怎么还说自己不幸福呢?就此他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后来他把报告交到了移民部,移民部给这些人发了一个小册子,小册子的封页写着:一个穷人成为富人之后,如果不及时修正贫穷时所养成的贪婪,就别指望能跨入幸福的境界。

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呢,我的爸爸曾拥有那么大的工厂,有钱有势,谁想他年轻轻就死了?刚刚死,他的家人就分财产,工厂转卖时,一半的钱都给了奶奶一家,按理说他们该高兴了,他们一下子就有了那么多的钱,可是他们幸福吗?不幸福,因为他们总想着我们娘俩还有很多钱,他们总想再多得一些。

这样说来,人总是在无止境的追求中生活呀。得不到,万分的苦恼;得到了,还想更多得到。到头来,哪里又有真正的得到?

小莲,在你的眼里,我没有缺过钱,可是我也很痛苦,我觉的这个世上没有人理解我,没有人真心的对我好,我恨我奶奶一家,我被这些东西纠缠着,生活的没有一丝的乐趣,差点自杀。人呀,哪里有三天的好日子过呀,只是痛苦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而已。

现在好了,我遇见了法轮大法,她象一把万能的钥匙,解开系在我身上的一切锁,让我变的真正幸福起来。其实人生不过就是这样,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有定数,得到了可能就应该你得到,失去了可能就应该你失去,物质的财富生带不来、死也带不去,人活着就是来吃苦、等待修炼的机缘,等到了好返本归真,从这人的一切中超脱出来,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呀!

小莲,你静下来想一想,你得到了些什么?你幸福吗?看看《转法轮》吧,她会让你心灵宁静,她会让你的心永远年轻,她会让你找回儿时的感觉。

我真心希望你幸福。”

新月见小莲笑了,那笑容纯纯的,就象她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样。

小莲说:“好吧,新月,我也看《转法轮》,我也炼法轮功。”

坐在回家的火车上,杨新月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不禁唱起了那首《得度》:

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路。
辗转千百年,幸遇师尊普度。
得度,得度
切莫机缘再误。
得度,得度,
切莫机缘再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