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沼泽

晓吾


【正见网2006年09月03日】

我写过不少文章,但很少写自己的修炼体会,借口是我还有许多证实法的事在等着,再说吧。近日我遇到了一件“大事”,在师尊的加持和同修的帮助下,我艰难的走了过来。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是先清理一下自己,在大法中归正,因为我首先是一个修炼人。只有在法中勇猛精進,更加纯正,做出的证实法的事才更有威力。

我曾经被邪恶迫害的非常严重,九死一生才逃离魔窟。爱人也被迫害的至今身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回家后我们的怕心非常大,非常怕再次遭到迫害。通过不断的学法,用了很大的勇气才从新走入正法修炼的洪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经常有一辆高级轿车停靠在我家窗下,里面还一直坐着人,我一熄灯车就开走了。一天晚上我发现又出现了这种情况,我突然非常惊恐,觉的这辆车就是针对我来的。这一夜我不停的发正念,由于有各种忧虑,自己也感觉没有威力。盘算了许久,我决定还是暂时先将电脑等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本性的一面知道自己在向邪恶妥协,可我觉的邪恶正对我虎视耽耽,危险就在眼前,也只好取此“下策”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委托同修帮我把机器拿走了。此时我的心已经有些乱了方寸,学法和发正念都不静心。我决定先找同修在法理上切磋,看看我有哪些执著才招来这些麻烦 。我一一查找自己的心性问题,我和同修总是强调一个问题:我们有执著邪恶也不配迫害(其实我这样说的时候,已经承认邪恶的迫害了)。但是我还是觉的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在这段时间里,每当我正念升起,想要拿回电脑的时候,就会有亲属(也是同修)给我提出一大堆我在常人生活中面临的问题,还设想如果我被迫害了就会如何如何。平时也有家人说如果再進去就没命了,其实这些话我已经入心了,或者说认可了。亲属劝我再缓一缓,这很符合我的人心,于是我就一等再等。在梦中,我看到有人在荡秋千,我知道那就是我。我在人念与神念之间摇摆。

由于心里有怕,我总是伸着脖子向窗外张望。走出家门,总是觉的有人跟踪,看到的陌生人都象是特务。由于心性一直没有提高,结果邪恶又对我的身体進行迫害,有一天突然脖子就不能动了,一动象针扎一样痛。加上心理承受的压力,而爱人在我疼痛时对我的痛苦置若罔闻(爱人在听法),我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发脾气。我知道自己被魔性控制了,已经没有一点修炼人的样子,我对自己的修炼状态沮丧到了极点,感觉自己陷入了沼泽地带,四面楚歌。

第二天早晨睁开眼睛,我的第一念是不管我现在修的多么不好,我还是要继续修下去,强大正念,继续做证实法的事情,完成我的历史使命。上午学法时突然就静了下来。学到“意念”这段法时,我悟到人的大脑应该受主元神的主宰,大脑只是一个接收器,主元神才是真正的自己,他是大法造就的生命,符合“真、善、忍”在不同境界的要求,是有正念和正信的。而“我”许久以来的忧虑都是后天的观念、思想业甚至邪恶生命强加的。师尊说:“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我被后天观念和执著主宰了,所以才迷失了,陷入了沼泽。

为什么这段时间我不停的找执著却没有找到根本?原来我是因为怕被迫害才去找执著,根本上还是承认了邪恶的旧势力,在它的安排中去执著,没有跳出它的藩篱。但是我为什么怕被迫害呢?因为我一向贪图安逸,暗恋温柔富贵,更遑论放下生死。虽然总讲救度众生,但还是没有跳出很强的自我。

当年我在魔窟时曾看到在回家的路上,还有很长的一段泥泞坎坷。我现在知道了那不是师尊的安排,分明是旧势力布下的泥潭。

其实我平时也挺重视学法,有时一天背一讲《转法轮》,谈起对法的理解来经常是滔滔不绝。但通过这件事,我觉的自己修的非常不扎实,平时经常放松自己的一思一念,这时就是让其它生命主宰了。所以在关键时刻念没有定在法上,也没有十足的信心相信我就在师尊的身边。虽然这段时间证实法的事没有停下,但毕竟给同修带来许多麻烦,而且我本来可以做的更好。此刻我在自己的境界中理解了师尊为什么让我们“抓紧时间实修”。

我认识到肉眼看到的一切都是不实的,是幻象,在神看来一切都是可变的。只要我们的心性、境界提高了,一切都会随之变化。如果认可了某些事情,就等于给了它存在的理由,很容易把它固定下来。师尊让我们“……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转法轮》)我理解,作为一个修炼人,面对一切要用正念、用神念。

我放下了各种想法,就按照师尊的要求做好三件事,在证实法中修去执著,不断的纯净自己。根本就不应该管神秘车辆如何、根本就不应该有被迫害的概念。我是宇宙大法造就的生命,一切由师尊安排。

是师尊洪大的慈悲,使我们这些旧宇宙中的生命能够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進入无比美好的新宇宙。师尊又赋予我们智慧和能力,在证实法中树立威德,救度众生。师恩难报,我能做的只有不断的在大法中洗净自己,做好三件事,完成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

别人可能觉的我这根本就不算什么事。但对我来说得有放下生死的勇气才能继续做我该做的事。当我决定立刻取回电脑的时候,看到同修的文章:“先修心性 再修机器”,心中竟然有一丝安慰:原来别人也是这样。但我马上意识到这不是我的思想,别人曾经的教训不是我跌倒的理由。

我终于取回了我的法器。当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的心真是空荡荡的。初秋的夜晚,风清云淡、繁星点点,我的心充满宁静与祥和。但我知道在内心深处,还有一声深深的叹息。这叹息者也不是我。我是一个令众神倾慕的在正法修炼中不断溶炼、纯净的自在生命。

走出沼泽,我对师尊的感激无以言表,打坐时不禁流下内疚的泪水,自己又让师尊操心了。走出沼泽,我发现刚刚经历的“大事”其实什么都不是,这是因为我否定了过去的自己,改变了旧有的思维方式,看穿了邪恶的迷魂阵。也感谢一直给予我无私帮助的同修。记录下这一段修炼经历,是为了吸取教训,以使自己走的更加理智、稳健、成熟,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