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纪元义工中的修炼体会 (译文)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03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在2005年初我参加了大纪元的工作并开始协调报纸的发行。在开始时我有点战战兢兢,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协调人。我有一个很大的执著就是总是想依靠别人,我觉得,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参与这是每个人的职责。我有很不好的心--好斗和责备他人。

我是在证实我自己,因此,随之而来产生了很多的冲突,特别是与一个送报纸的学员:当他不能准时来时,我就变得非常烦躁,多半会在电话里吵起来,最后以我的话:“你怎么能这样……我是发行协调人”而告终。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

我去掉了这种情绪后,事情开始变得和谐起来了,更多的人来参与了,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也更加负责任了。

去掉自己关于名的执著和求安逸的执著

我通常不喜欢送报纸,因为在常人社会中,人们对报童有点瞧不起。我更喜欢做一些不用多少体力劳动而又体面的工作 ? 如给报纸写文章等。有时我恨我要早上6点起床,在交通高峰期到伦敦市中心,推着拖车,满载报纸,穿街过巷。在我人的观念里,我感到“有损尊严”,而实际上,这是在帮助我去掉名誉的执著。我希望回到当初为当演员而试镜的地方故地重游。有时我不想让那些曾经作演员的同事看到我现在是个发报纸的女孩。

但是,当我的想法转变时,形式也发生了变化。我开始觉得发报纸是一种荣誉。我带着真相去不同的办公区、居民区和咖啡馆。当我的想法转变时,人们对我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很多人象老朋友一样和我打招呼,并很高兴每周都看到我。我感到高尚和荣誉。

后来我发现自己在发报纸时懈怠了。在发了一年多报纸后,我不再有当时的热情。我很象《转法轮》中提到的那个为了领导表扬而做事的人。当时师父告诉我们修炼是全凭自己那颗心的。

我以前发报纸只是在例行公事,但现在我是在主动的在街上发报纸。最近一个发报纸的回香港了,她以前在伦敦繁忙的街上发―BBC大楼的拐角,另一个是有很多中国人的大学。这是一个重要的发报地区,因为很多人在吃中午饭时在这里经过。由于我对名誉的执著,在我刚到这个地区发报时,很勉强。我不想一个人在中午站在路边发报。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有许多人想要往高层次上修炼,这个东西给你摆在面前了,你可能还反应不过来,你到处拜师,花多少钱,你找不到。今天给你送到门上来了,你可能还认识不到呢!这就是悟不悟的问题,也就是可度不可度的问题了。”

每周印刷1万份报纸,也就是1万个人有机会知道真相。任何大法弟子都可以去发报纸。每周我都会利用这个机会做好,在给那些几世等待的人报纸时来提高自己的心性。销售组在报纸的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基本的销售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要花很长时间。我并无心学习。我的人心告诉我花大量的精力只能得到很小的回报,我是不会成功的。销售是靠慢功夫。

在我们销售会议中有一个转折点。一个弟子说纽约大纪元成长得很快是因为每个弟子都对它的成功抱有正念。之后我们的销售组都转变了思想。我们很自然的开始了,在一个同修家建立了办公室并把他当成一份工作。电话销售对整体很有帮助―我们一起讨论如何打电话和如何对付以便更好的完成任务。自此之后,又有2名弟子加入了销售组。

我觉得需要在销售上快速的進步才能带来收入。在后来促销过程中,我有了很多执著心。最显著的是依赖他人和安逸心。我很高兴电话预约和见客户,但是感到去街上找客户很难。怕被拒绝、怕无可预知的因素、求安逸和安全的执著都困扰着我。在街上的冷遇象是在炮火中接受洗礼,但这是最有效的销售,和从众多的电话销售中得到的大不相同。最近另一个销售组的弟子给了我一些有用的建议:如果你持之以恒,事情就会有改观。

销售有时也很有趣。老套的销售并不正确。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什么‘十商九奸’,这是常人讲的,我说那是人心的问题。” 我们要用热心和积极性去吸引读者。我希望鼓励每个人都加入销售组。不是把这当成销售,而是在推荐我们的报纸。好的销售者没有固定的类型,你可以是一个安静内向的人,也可以是很外向。你的心是最重要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

(2006年英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