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给我超常的智慧

北莲


【正见网2006年08月28日】

八十年代,我初中毕业,所谓的高中念一年,在“文革”时期,搞的学校根本不能正常上课。一本书只学几课,整天劳动。所以我实际文化也就小学毕业。

我96年得法,在十年来的修炼中,师父、大法开启我的智慧,使我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人能写出修炼体会并且在明慧网发表,给我创造了证实大法的机会。师父在“论语”中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在修炼中我真正体悟到大法给我超常的智慧。

我经常接触的一位同修,文章写的很好,他经常写文章投明慧网,在修好自己的同时圆容了明慧,证实着法。我特别羡慕,于是我也想写,可是自己知道文化基础不行。2004年我第一次写了一篇关于过病业关的体会。写完经这位同修修改后在明慧周刊2004年7月发表了,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后来几次我还想写,可是写出来有不少错别字,文章写的散,同修给我指出后,我还是有信心写。2005年末我们地区很多同修都写去根本执著的心得体会,我就有一念我还要写,我会写,然后求师父给我智慧。当我提笔想写时,师父真的给我智慧。我身边有的同修没有多少文化,她们都让我写。开始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写。可是我就有一念我能写,也一定会写,说来大法真是超常,我每次写之前都发正念,请师尊加持,给我智慧。只要拿起笔来想写就能写,而且边写边有思路,中间基本没有间断。一篇初稿两个多小时就能写完。一次帮同修写体会,她让我去她家写,晚上我俩坐在床上,她看我,我看她,都说写啥呀,我们都不知从何处开头,不知写啥。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求师父给我们智慧,我们坐那发正念,发完思路就有了,我启发她从哪方面说,我记录,然后我再整理,两个多小时初稿写完了。又一次见证了大法给我的超常智慧。

后来我每次写体会写的都非常快,只要拿起笔想写就能写出来。师父给弟子的智慧真是源源不断的来了。记的一次我想写一篇体会,我和我单位同事(同修)交流一个问题,看法不一致,我动心了,于是我说不和你说了,我回去写体会去。回来拿起笔一个字也想不起来,我结印发正念求师父加持给我智慧,再拿笔写还是想不起来写啥。后来我悟到自己刚才没守住心性,这不是大法弟子的状态。师父能给你智慧吗?我向内找,用法归正自己的不足,提高心性,晚上回家再次拿起笔写,师父给我的智慧都出来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写完了。我曾经想,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写文章的,真的不相信只有小学文化,谁也没教过我写,怎么就会写了呢?现在我悟到这完全是师父、大法给我的超常智慧。每次写完稿都找同修帮助修改错别字。有的地方同修一点我就明白应该怎样加强。通过写文章我再次体会到师父在法中讲的“好坏出自人的一念”的法理。师父的法是圆容的,在修炼中的方方面面都能体现出来,无论做什么事,第一念是非常主要的。如果第一念在法上,那我们就是神,我们行的就是神事。如果第一念在人上,随后就会产生人所出现的麻烦。

我悟到写文章时念也要正,打破常人那种文化高低的观念。相信师父、相信大法给我们的无量智慧,只要我们想用就有。其实以前我真的不会写什么,如果不是师父、大法给我的智慧,我能写啥。我悟到通过写体会也有我们修的。也是我们大法弟子的一个修炼过程。写完文章能不能发表你动不动心,发表了有人说好与不好这是不是考验?只要把自己当成神,神无所不能。有一个同修说一个常人的朋友对他说:“在常人社会我是硕士你比不了我,但是在你们大法中你是硕士,我比不了你”。

相信师父,相信大法,我们一定会有超常的智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