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士”到“上士”

加拿大渥太华学员


【正见网2006年08月28日】

有一个修炼人,修了很多年了。后来他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苍老,便渐渐开始对自己的修炼和师父产生了怀疑,修炼也就不象从前那么精進了。他甚至打坐时能双盘也不双盘。

一天他正在一边打坐一边在脑子里发着怨气的时候,他的师父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师父指着一面蒙有很厚灰尘的镜子,对他说:你去把这面镜子擦干净。这位修炼人假装没听见。师父又说了一遍:你去把这面镜子擦干净。他才起身,很勉强的去擦镜子。他刚擦了一点,就在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的形像,但他看到的自己又年轻又英俊,而且穿着漂亮的黄色袈裟。他一下子明白了……

以上是我昨天中午发正念时看到的一幕。后来我想为什么让我看到这些?想起来让我后怕,原来我很象我看到的那位修炼人,尽管修炼大法已很多年了,有时一些“重大”事情发生时还会冒出一些对大法,对师父的疑问。虽然很快这样的疑问就会被压住,但一个“见可信,不见即不信”的下士怎么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称号呢?不过我相信,只要每天认认真真的做好三件事,每时每刻都按法的要求“事事对照”,我们就是在从“下士”变为正法道路上勇猛精進的“上士”。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23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