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捕、袁胜避难美国的背后



【正见网2006年08月27日】

据大纪元8月27日华盛顿DC报导,8月25日,华府论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研讨会。四位中国问题专家和华府人权律师从近来高智晟被捕,袁胜避难美国、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等国际聚焦的事件,与多国记者探讨分析了中共面临的崩溃危机,以及在国内外转移视线、断尾求生的举动。因在上海机场讲《九评》和海外退党潮被告密后遇险而留美避难的前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胜出席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魏京生基金会会长、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说,“袁胜事件是中国形势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了解中国历史的人可能都能回忆起来,每一次大的迫害同时都带来一场逃亡的高潮。”

袁胜谈到,自从1995年我经常飞上海--美国航线,每年来美国20到30次,从来没有想留在美国。我在上海有一个温馨的家。但是8月8日的突发事件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不得不过这种妻离子散的生活。我传的就是共产(恶)党的最怕,如果回去,不但见不到我的家人,只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痛苦。轻则受到严重迫害,重则从此消失。最终不得不做出留美避难的痛苦决定。

袁胜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并制止这场迫害。他说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七年之久,还在持续升级,很多人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体摘取器官,我只是其中的一个受害者。

大纪元8月25日的文章“高智晟、袁胜、何俊仁与中共断尾求生”点出了中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高调非法拘留高智晟律师、殴打何俊仁议员的根本原因。

国际调查中共活摘器官有大突破

今年3月9日以来,有证人指证在中国沈阳苏家屯发生大规模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惨案和中共全国各大劳教所发生大规模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举世震动,从曝光的资料看,罪恶之规模和惨烈程度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因为罪恶的过程已经超出正常人的想像,事件发生之后,一些人在迟疑,中共也通过外交手段给各国政府和大财团施加压力,诱逼国际回避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

自加拿大的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前国会议员大卫.乔高于2006年7月6日公布了证明中共为摘取器官而杀害法轮功学员的报告以后,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国际行动就一直在進行。

美国国家肾脏基金会(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8月1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关于违反人权的器官捐赠的声明。

声明说,“由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 撰写的“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中声称,许多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因为器官捐赠的目的正被关押或处决。

如果这些指控是真实的,它们代表了对于几千或是几万名无辜的人们的系统性和普遍性的人权侵犯。”

日前韩国多家主要媒体高调报导了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韩国大报《东亚日报》、《朝鲜日报》及《周刊韩国》等如此大面积集中报导尚属首次,因为对活摘器官的报导,“法轮功”跃居韩国最大网站NAVER检索榜首。

欧洲和加拿大一些国家的政要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非常震惊,达成共识要求各个政府通过对中共的外交途径施加压力,要求联合国和各国组成调查团独立调查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

丹麦议员佩尔.克劳森(Per Clausen),就加拿大独立调查团发表关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一事,分别向丹麦政府外交部长及健康部长发出谘询。英国剑桥市国会议员大卫.豪沃斯(David Howarth)就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接受采访,他呼吁英国政府和所有西方国家政府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调查这一指控。

大卫.乔高和欧洲议员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8月15日应邀专程访问澳洲,此行的目的是,向澳洲政界及公众公告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并和澳洲政要共商揭露被中共刻意隐瞒的活摘器官惨案。

他们的澳洲之行引起澳洲主流媒体的关注,悉尼晨锋报、ABC电台的晚间生活节目和著名政论性节目Late line都对此進行了专题采访报导。澳洲国会议员奎斯.伯文主持他们的新闻发布会,澳洲的国家民事委员会 (NCC)主席彼得.维斯莫也在新闻会上表达了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的关注。

8月18日,澳洲就活摘器官独立调查达成跨党派共识,澳政府和反对党一致表示应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展开独立调查要求,被称为此国际推动的重大突破。

中共活摘器官独立调查在澳洲广泛报导,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举办权的问题被媒体讨论。澳洲ABC电台在著名政论性节目Late line中问及大卫.乔高,如果联合国及其别国政府经调查后证实中国确实屠杀了成千的政治犯/良心犯,奥运会是否就不会在北京举办。

“九评是共产(恶)党最怕的事”

上海东方航空公司资深驾驶员袁胜8月9日飞抵洛杉矶后,离开机组向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在洛杉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东航工作人员向大纪元透露,袁胜事件一发生时就震动了中共高层,内部紧急商量对策,在东航新闻发言人11日接受中新社采访回应此事之前,已通报所有相关部门封锁消息统一口径,东航发言人只是照本宣科。

该知情者说,中共官方没有直接回应,其实是“内紧外松”,目标是“争取袁胜回国”,但内部定性很严重,开会三令五申:一律不得接受境外媒体采访,不得对袁胜做正面评价,不得透露袁胜事件原委,尤其不得提到《九评》、退党等信息……

袁胜10日发表声明表示,他之所以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是因为8月8日在飞机起飞前向浦东机场一位地勤人员介绍《九评》一书并劝其退党,但遭到告发险被警察扣押。

他说,“因为九评是共产(恶)党最怕的事,我讲的就是九评和三退,是敏感最危险的话题了。……我意识到自己处境的危险。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面对整体性的崩溃压力,中共采用四脚壁虎的断尾求生的方法。比如九评引发的退党潮,加拿大活摘器官国际调查团,给中共政治游戏的底线上踏破了一个洞。

高律师被捕前想要做什么?

大纪元记者高凌发文记述了和高律师8月5日的通话过程,谈到近期高律师所遭受的殴打、攻击、排斥、带给亲人的不解、压力及引起这一切的原因时,高律师表示:“我现在衡量一个人的人性的标准,我就是以他们对法轮功群体遭受迫害的态度上去衡量!在这个问题上,一些人表现的甚至不配做人!他们非常的会说话,非常善于言辞!”

高律师曾委托海外高凌女士,帮助他提供在中国大陆因为拥有或散发《九评共产党》而被抓捕和判刑的60或70岁以上老人的名单,他表示要为这件事情写文章。

高律师表达了对退党的观点:“当你现在的胆气还不足以使你站起来的时候,你在心理上去抛弃中共恶势力,不要再相信它的谎言,尤其是那些具有党员身份的人,你尽快的退出这个邪恶的暴政集团,这是你能做的,而且在形式上你可以用你的假名!因为你不退出来,这个反动的势力做的每一件恶事、包括对我高智晟的迫害都借用了你的一个名字!”

高律师在他完成了为法轮功呼吁的第三封公开信后的第二天,向全世界宣称:“十几天结束啦!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彻底绝望开始啦,它,中国共产(恶)党!它把以最野蛮、最为不道德非法手段折磨我们的母亲、折磨我们的妻儿、折磨我们的兄弟姐妹,当成了它党员的工作任务,提高到它的政治高度,它在一刻不停地逼迫煎熬着我们人民的良心、人格及善良!高智晟一个已多年不交党费,不过‘组织生活’的党员,从即日起宣布:退出这个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高凌表示,高律师下一步要做什么?高律师希望我们帮助些什么?这是每一个关注高智晟的人都应理性思考的严肃话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