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48)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8月27日】

“打击盗版”

邪党统治下的大陆,很多概念与西方社会差异很大。比方盗版一词,大陆人没有相应的足够重视,普遍认为盗版不为盗。你的东西我买来,复制一下,然后卖给别人,理所当然。什么侵权?哪里是侵权?如果是你的权利,你干脆想办法不让我复制多好啊。既然能随便复制,就没什么权利在里面。

为什么这样,就是经过了各次运动的人,对于抢夺别人的东西已习以为常了。只要不是進你口袋去掏,只要不是到你家里去拿,就不是偷盗。

最近的几天,秋雯因为更换电脑,搞得很是疲惫。

因为原来的电脑是奔腾―3,速度慢,只能运行98系统,还不能识别新买来的一块40G硬盘,这样,最终下决心更换,只是保留了旧的硬盘。由于新机器在装系统的时候,不能运行USB接口的键盘,于是借别人的圆接口键盘,结果把接口插针弄断了两根,买新键盘赔人家,等等麻烦不一而足。大法弟子做出的万能克隆光盘,却是很方便,不过对于不全面做大法工作的人来说,软件装的太多了,机器运行起来也是影响速度,特别是那几个下载软件,下载时非常麻烦,但是又卸载不掉它们,所以,后来还是听殷廖的,决定买装机盘自己独立安装,用什么软件安装什么软件,直截了当。其实,如果万能克隆盘只是安装了ZA防火墙,和相应的杀毒软件,还有office中的几项,其它软件随光盘携带,自己需要什么装什么,岂不是更好吗?

因为买安装光盘,来到了电脑城。

在卖软件的摊区,问来问去的,谁也不卖装机光盘。奇怪!啊,一定是这段时间来了一股打击盗版的风,小摊主们在机智的回避着。要不这些人怎么都表情怪怪的,故作冷漠的回答呢?不然,他(她)们的热情程度是让人难受的。就是自己没货,也得热情的引见到朋友那里,无论如何,就是不让你走掉,想办法让你接受他们。

问了一大圈,一无所获。于是,来到二楼给自己装机的那个店家,来看看她们的“动静”,顺便问点什么。

她们是一如既往,看来自己的判断大概是对的。

是这样,前不久自己向殷廖讨教,就是怎么能看到电脑的配置问题。他寄来了一个软件,通过它,能很快的查清电脑的CPU、主板、内存等等详情,包括型号、品牌等都一清二楚。

自己配置电脑的时候,要的是256M内存,业务员也是按此要求安装的,回来用这个软件查查一看,原来是512M内存。

这怎么办?把内存送回去?可是已经使用过了,而且速度也真快,还有些舍不得。补钱吧,怎么和她们说?说不说自己是大法弟子?说吧,已经把真实电话号码留给了她们,那么多人,敢保证不会有举报的吗?不说吧,她们一定觉得是遇到了一个精神病。而且,不证实法还有什么意义?

后来一想,还不是这么简单的。她们也是从总经销那里拿货,而且是现场拿货。问题是出自总经销那里,是他们把货拿错了。赔本的是他们,不是这个配置电脑的商家。况且,那个总经销是不好打听出来的,她们不会轻易告诉的,都是商业秘密了。

这样吧,反正电话给她们了,如果其发觉错了,会来电话的,这样就给其补钱,不然今后再说,看情况了。说自己贪财吗?没有迫害之前,自己曾经把3000元的钱,返还给单位,如果不给他们,他们是绝对不会知道的。把2500元钱,返还给两年前过去的客户,因为是他们该得的。没修炼之前,或者是不修炼的人,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这样五千多元钱,都是常人看来的理所当然所得,都被自己以一个大法弟子的身份一一送回。

那么,如今这个邪恶的迫害,使大法弟子做好人都难了。奇怪的世道啊。

老婆也说,送什么呀,就算她们给大法做贡献了。这样想对吗?一时也拿不准。

于是,这样顺便来到这个店家,看看她们的‘动静’。说起安装光盘,业务员忙着打电话东问西问的,给张罗。结果也是徒然。问两种型号的内存差价,原来在150元上下。她们是全然不觉呀。是的,赔本的可能不是她们,而是总经销。对于补钱,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于是,离开店家,到她们技术部问,一个小伙子告诉,你到摊区去买,找那里的刻录店主,安装光盘三元一张,顶多要你五元。现在打击盗版,一般人不敢卖了。

知道了底细,于是信心十足的返回营业摊区。

找一家刻录店,他们顾虑的样子吱唔着,转身来到另一家问,略染黄发的小伙子,瘦瘦的脸庞,骨碌着大眼睛,机械而冷漠的摇头。聚精会神的玩电脑游戏。

不知别人是否有这样的感觉,电脑城的年轻人,很多举止很象机器人,多动、机械、冷血的样子,就连笑声也怪怪的。

这个小伙子看看秋雯要走,忙抽空转头来了一句,十元一张,正版刻录的。秋雯说价钱太高,他面无表情的不理睬。过了一会儿,他又来一句,两张十元,不能讲价了。十元十元吧,于是秋雯要交钱,小伙子扬扬下巴,意思是把钱交给摊位前面站着的老太太。秋雯把一张印有退党字样的十元钱递给老太太,老太太迅速的装入兜中,然后用头示意的说,“你站到那脚印上等着。”

秋雯一回头,发现一米多远的地方,真的一个大大的脚印在地面印着,原来这是指示顾客行走方向的标记。怪了,怎么站在这上等着?啊,还是打击盗版的问题,让自己显得和她们没有关系一般,然后把光盘送过来。小伙子来的聪明,说,“你去转一圈,然后回来取”。老太太赶紧补充说,对对对,你溜达一圈,回来就给你了。

于是,秋雯围着商场转一圈,回来的时候,小伙子递过来一个黑色塑料袋,严肃的嘱咐,“别打开,直接走。”秋雯笑着说,“好的,不打开。肯定好使吗?”他不放心的问了一句。“没问题,正版刻录的,保证好使。”

就这样,终于买来了两张系统安装盘。一张98,一张XP。

盗版?中国人没这概念。打击盗版?都是枉然。满电脑城没有卖正版的,不盗版,客户使什么?实际是官商默契配合,正版的没人卖,也不支持你卖,盗版的好使还便宜,怎么不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