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炼的点滴体会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27日】

我是新加坡学员,在此我想谈一谈个人在正法修炼中的点滴体会。

学法

有时自已在忙于一些项目时,学法时就会不能集中精神,或忽略了学法。有一次,新加坡学员参与印尼丹绒梹让国庆游行。我协调同修的船票、住宿。除了这次的活动,在活动前几天,还有一个?目要完成。那几天,忽略了学法,炼功也少。结果,被干扰很大,当我向渡轮公司订船票时,渡轮公司职员告诉我:您要的船票,这个时间己经满额了!平时只要两天的时间就能订到船票。所以,当时,我呆了一会,因为,再过两天就是活动日。没有船票,同修就不能出发,印尼同修需要我们参与这次活动。

当我向内找后,意识到自己学法少,炼功也少,才会促成这次的不足。我意识到后,就立刻学法、炼功。学完法、炼功后,突然间,我想到订不到直接去丹绒梹让的船票,可以订间接去丹绒梹让的船票。我就联系渡轮公司,渡轮公司职员告诉我:有足夠的船票。就这样,解决了船票问题。

活动结束后,晚上,留宿的新加坡学员与当地学员一起学法、交流。我向同修讲出,这次活动,我因学法少被干扰。告诉同修要注重学法,别因为忙于項目,忽略了学法。

整体协商、圆容

这四年参与和印尼巴淡?、丹绒-?让岛同修举办的证实法活动中,我深深的感悟到,当大法弟子整体协商、互相圆容时,就能把证实法活动圆满的办成。

二零零六年七月一日,七月二日,印尼巴淡岛、丹绒梹让岛的同修在丹绒梹让举办首屈丹绒梹让法会。这两天一夜的活动,有游行、炼功、烛光悼念活动和法会。参 加这次活动的同修,都觉的活动办的很好,尤其是遊行时,警车车后挡风镜掛上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的横幅,在前面开道。但是,整个活动,参与协调工作的同修,不到十位。个人认识到,同修之间互相协商,圆容对方,才能把活动圆满的办成。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

印尼巴淡岛、丹绒梹让岛的同修,人数很少。当他们办活动时,就需要新加坡同修的参与。举个例子,游行时,他们需要腰鼓队、跳舞队表演时,就会通知我们,新加坡同修就会尽量配合。在目前,新加坡还没有机会办游行活动,印尼同修有机会办游行活动,却大法弟子不多,所以大法弟子之间互相配合形成一个整体。

向内找

师父在《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中讲:“我经常讲,两个人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们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们两个双方发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观者能看到这个问题你都应该想一想自己,我说那在提高当中才是突飞猛進的。 ”

这两年,我负责协调同修出国参加活动的机票、住宿。今年四月,同修要去美国华盛顿DC参加活动。第一位找我的甲同修,告诉我去美国华盛顿DC的机票要星币二千四百元,飞机会先飞到纽约,才去华盛顿DC。去纽约的机票星币一千六百三十元。我向甲同修建议,您订去纽约的机票,然后,从纽约搭巴士车去华盛顿。他告诉我,美国他不熟悉,需要我的协助。我将上述建议的行程写了一封电邮给甲同修,他回复没意见。

出发前三天,甲同修告知,乙同修不赞成我的安排,要取消我的安排。乙同修之前已经知道我的安排。在安排的过程中,他没有发表任何意见。矛盾突然出现,当时我想到自己需要冷静,因为,己经订好他们往返华盛顿、纽约的车及纽约住宿。确定取消后,我通知帮我安排车及纽约住宿的加拿大同修,并向他道歉!

当我向内找时,我发觉自己对同修的情太重!因为,我考虑太多,如想让他们有多一些时间休息,没有让同修有机会去协调机票、住宿的安排。

以上是我个人在正法修炼中的点滴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