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天国乐团的修炼心得



【正见网2006年08月25日】

尊敬的师父:您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今天有幸和大家交流参加天国乐团的心得,不当之处请大家慈悲指正。

我能参加天国乐团,是师父的慈悲与宽容。今年年初时,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师父对我说:今年对你是很特殊的一年。我当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我现在能参加天国乐团。

几年前我曾因执著心不去,自心生魔,造成一场大难,摔了一个大跟头,险些失去修炼机缘与性命。我清醒后,身心都非常的虚弱,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和现实生活的压力。在那段时间里,真正呵护我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上,当师父讲到,“我看问题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样。人看到一个人犯了错误简直不可饶恕了,我不这样看问题。我全盘的看一个生命的整体,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给他希望。”我当时泪水止不住的流。也是在往起爬的这一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师父是多么的慈悲伟大和能修大法是何等的幸运。我参加乐队考试的时候,向师父道歉。师父问我为什么。我说,我经历了一场大难,当时出现了幻听。师父慈悲的说,师父只记住你们好的。

我工作的办公室里有3个吹小号的,他们练习时,我才知道乐队的事。因是练习地点比较特殊,我不好意思主动去问,没人问我要不要参加,我想我不一定有这个机缘。何况当时新年晚会非常忙,我就更不好再去分心这件事了。

乐队第一次在农历新年游行演出时,我被那场面震撼了,他们穿着统一的制服,非常的具有集体感,他们发出的巨大的力量,震撼天地。我被这个集体深深的吸引了,很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自从师父亲自在曼哈顿讲吹号的事之后,我就处处发现有人吹号,街道上,地铁里。而且觉的号的声音很特殊,和其它乐器都不同。办公室里一个同修吹小号吹的特别好,她第一次吹时,我就很着迷,觉得那声音和人间的任何声音都不一样。还有一个同修,他炼得非常刻苦,我被他的刻苦精神打动了,后来就按捺不住的和他们一起炼了起来。

后来,有一次在曼哈顿乐队练习,我也去了,当时听到乐队演奏“法正乾坤”时,那音乐真是太美了,太感人了,当时我就从心底里生出一种愿望:我要不再在意自己的付出和得失,要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予世界。之前,因为有一些事情,我总觉得自己付出很大,但却到头来自己受到很大伤害。之后,我就有意识的学着保护自己。我们乐队演奏这支音乐的美好,把我从这个心态中净化出来。

但炼小号炼得很慢,后来,乐队的同修告诉我,乐队不需要小号了,需要黑管、长笛和长号。我就选了长笛。我很幸运,从吹长笛第一天起,就一直都有同修指点我、教我,所以学的很快。

参加乐队的第一天,我却比较气馁。原因是,在练习厅里我根本听不到自己吹出的声音,离我很远的号的声音,我却听得很清楚。从此,我就觉得这个小笛子在乐队中发出的声音那么小,那它发出的威力也不大。之后,我对练习笛子的兴趣就不是很大了。直到最近,我发现我吹出的声音实在是太难听了,很多同修都比我吹的好,我就又很想努力练习了,我不想再发出那难听的声音。最近,我们声部的负责人教了我们一些长笛的基本练习,使得我对长笛兴趣大增。我现在认为我应该把长笛练好,这样对乐队才有意义。另外,上周末练习时,我感到学习这些乐器,都有修炼上的因素。学习吹长笛也就象其它艺术一样,同样会感到一种无止境般的向上的感受。

我觉得我们吹出的音乐都是很有能量的,有几次我就体会很深,刚到练习地点时,我脑子里还是杂七杂八的思想,有些是很不好的思想,我努力去抑制住它,但还是往外冒;一开始吹曲子,那些不好的思想就都被抑制住了。

上次DC法会游行时,我被排在第二队。我们是在游行的队尾。我们站在那等着队伍出发时,我脑子就开始开小差了。看着队伍中前面的同修,看谁穿制服穿得好看,谁穿得不好看,想着想着,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思想,呀,马上就要出发演奏给世人神圣的曲子了,脑子里怎么还都是常人的思想!我想抑制住它,可也抑制不住。出发后,演奏了一两首曲子,人就静下来了。走着走着,又开始心烦了,原因是我们的指挥是加拿大的同修。我老觉得她半天也不让我们演奏。我们队伍中有一些平时就老爱发表意见的同修,当时我很希望他们能上前和指挥说一说,却没有一个人去说。我边走边想:这不是干走路、白流汗吗?我在以往的游行中,吹到最后都是力气吹到最后一口气了,所以每每指挥让我们休息时,我都是很高兴的。我心想:连我这样的都觉的演奏得太少,可想而知她让我们演奏得有多少。

我当时想,游行结束后,我一定要好好跟她说一说。但又一想,我这不是明摆着找她出气吗?给别人修一把的机会,这样做肯定不对。那怎么办呢?我想,修炼人,只有向内找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件事。突然一个念头闪出来,呀,她这样做是与我有关。我当时是省着劲吹的,吹的声音很小,我离指挥不太远,她可能听的出我的急跟我一样吹得弱的声音。她也时常向后看,说不定她向后看时,看到我一脸疲倦的表情。她一定是因为觉得队伍中有人劳累了,所以才演奏得少。我当时感到自己平时不应该怠慢练习。当时已没有办法了,我告诫自己回去后一定要勤练习。我心稳定下来了,不再埋怨指挥,而是集中精力跟她配合好。走着走着,我已经不再觉得她让我们演奏的少了,而是恰到好处了。这时,一股甘甜的水从我的嗓子涌到我嘴里,我立即就不渴了,非常舒服。那股水真的是甜甜的,一直细细的流着。

安排好乐队练习和自己其它的证实大法的项目也是我所面对的,我现在全职为我们的媒体拉广告。尽管相对某些同修来讲,我一般情况下没有时间上的冲突,但有一段时间也感到压力。曾有一段时间,我有一个比较大的客户,他在英文大纪元上做广告。但他在我们报纸上没有很多反应,他想把广告停下来。我很着急。就呼吁大家帮忙打电话,也找人发报纸,我自己也去发报纸。那一阵还有其他客户的事,很忙。有一个星期天,我一大早出去发报纸。报纸发得很快,可还有许多报纸剩下,当时打算那天不去参加集体排练了。我很担心这个客户真的停下来。中午时分,同修打来电话,问我在哪。我说在发报纸,不想去练习了。她说:你不去了吗?我觉得要是真的不去,也不对劲,就让他们等我一下,又跑回来去练习了。来到练习地点之后,开始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今天不该来。后来想,师父让我们来练习,师父也一定会加持我们其它的工作的,我不应该心里放不下。我发不了报纸,就发正念让他不要停吧。结果他没有停下来,又续签了,而那天练习是很重要的。我们学习新的曲子,而且师父教我们怎样呼吸。我的体会是每次练习都非常重要。我们的课程是非常浓缩的。如果我要是停了哪一次的练习,我可能自己花几倍的时间也补不回来所拉下的,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且有一次我们第一次练习新曲子,当天晚上就录音了。

我越来越体会到能成为大法弟子是多么的幸运。每个弟子,无论做什么项目,都是师父给予我们的修炼机缘,无比珍贵。感谢师父,感谢大家!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9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