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一言一行 不再阻碍众生得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21日】

最近参加了台湾北区剑潭学法交流,炼功点有同修在分享经验时,听到说尚有部分学员反应因同修的言谈举止不宜,造成常人迟迟不愿接近大法或推迟了解大法,觉的非常可惜。其实,何止可惜,若是因此导致众生所对应的天体无量众生无法得救,所造的罪过是何其的大。

台湾同修很可爱,既敢于向别人自称自己是个修炼人,又口口声声向人介绍法轮大法好,可是我们的言谈举止常常无法让人生出敬仰之心,或让人产生好感,这其中必然有我们再提高的地方,也希望台湾各辅导站或出外洪法带团的团长、小组长能随时注意,避免再造成对大法的无形损失。

师父不是告诉我们要“怀大志而拘小节”吗?(《精進要旨・圣者》)“不听我的话,不能按着大法要求做的能是我的弟子吗?这不是在和大法对着干吗?这不是破坏是什么?”(《精進要旨.猛击一掌》)师父的法早就那么摆着,请同修莫再对此等闲视之,故特予综合大家常犯的行为将之列举出来,以供同修借鉴:

1.在公众活动场所、机场过境或饭店的电梯间等谈话声音过大。尤其遇到久未谋面的同修时,往往兴奋的忘形。不但未能顾虑周遭民众的权益与感受,也做到修炼人该注意的“修口”。

2.穿着大法衣服毫无秩序的随地席坐,不论炼功或吃饭,很不雅观,经常令常人侧目,自然难以吸引常人来了解大法,也很容易让人对大法产生不良的印象或误解。当时地不宜时,建议我们要多三思后行。

3.用餐取食没有排队或适量取食的习惯。后到的学员无视前面已排着队,仍趋前走到供应处插队,造成混乱现象,最易引起学员或参杂其中的常人不满;当发现供应量不足时尤甚。其实,那还是为私的表现。

4. 连常人最基本的交通规则都未遵守:常见同修穿着大法衣服不走斑马线,堂而皇之从路肩跨越分隔岛而过。

5.读书会或交流会门口摆放混乱的鞋靴:这往往是因后到的学员为赶时间不小心踢到的,但弄乱了也不见学员自动把它摆好。

6.同修常随手携带饮食上学法交流会场,本来已不够严肃,过后累积留下一大堆垃圾让免费提供场地的主人清理。可能连“德”都守不住。

7.主动到炼功点炼功的人越来越少,说功法再好,常人没人会相信。这是未尊重师父留给我们最好的修炼形式─集体炼功、学法形成一个修炼环境。

以上所举,可能很多学员认为多是些芝麻小事,不必小题大作,可师父是这样告诉我们:“修炼法轮大法的弟子切记,绝不能只把法当做常人或出家人的学问研究,而不实修。我为什么叫你们学、念、记《转法轮》呢?目地是指导你们修炼哪!至于那些只练动作不学法的,根本就不是大法弟子。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精進要旨.何为修炼》)

学员要能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才算实修,很多行为在常人中本来就都得做好,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只要稍为注意就可做的很好。修炼人心一定要正,随时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重视提高心性才是我们长功的关键,故若能随时记起师父以下讲过的两段法就能把行为调整好:“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

修炼人穿着大法的黄衣服或衬衫,就是代表着法轮大法弟子,它应该比起常人穿西装、套装还神圣、体面,请问谁会穿着西装或套装随便坐在地上或公众出入的楼梯阶梯上吃东西?在这方面我们的表现是该改一改了。既然今天我们兼负救度众生的使命,责任是这么的重大,一切行为的表现是至高无尚的。

师父那么的慈悲伟大,把大法传度予人,我们自愿助师正法,也得珍惜自己是大法弟子的身份,看重自己。也就是说我们得先尊重自己,别人才会尊重我们。

“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为目地,除去这两点都是无意义的。”(《精進要旨.清醒》)重温师父的法,我们是应该清醒了,凡是一切学员的行为导致众生没缘得法的因素我们都得归正,遵照师父的法去做,不只是表面功夫,而是好好脚踏实地的去修,建立我们美好的修炼环境,增加众生得法的机缘,我们的心性也会随之提高,本体也在转化,方能早日达到“圆满随师还”。(《洪吟.缘归圣果》)

最后以师父的《洪吟.去执》与大家共勉。“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以上是个人认识,层次所限,若有不足,尚请同修不吝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