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岂能无主

吴铭


【正见网2006年08月14日】

一次,许衡(元朝人,字仲平)逃难到河阳,路过一片梨树林,同行的人纷纷抢摘梨吃,许衡坐在路边,纹丝不动。有人就问他,世道丧乱,梨树无主,为何不以梨充饥?许衡正色道:梨树无主,我的心难道没有主吗?!难中见人心,人在难中能“我主我心”,用道德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就是人自己有真正的主见、正见吗?正是因为此,许衡为当时人所尊重,忽必烈任命他为集贤殿大学士兼国子祭酒,亲选蒙古子弟让他教授。

人能不带任何观念用自己的善良本性看问题,心中时刻用正理来要求自己,这种状态下,不管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必然是善的,也就会充满正的因素,这样,不就是人真正的自己在做主吗?理智、清醒、正念强。相反,若人被外来的各种名、利、情所诱惑,可能会影响自己真正主念对事物的判断,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各种各样后天的观念,倒把真正的自己掩盖了。在后天观念的指使下,人就可能做一些不好的事,慢慢的人就迷失在常人中了,忘记了人来世间的真正意义了,真正的自己就不能做主了。人在迷中,可能什么坏事都干,坏事做多了,业力大,还有可能被销毁,作为一个生命来讲,真是太可惜了!

九九年七月,中共和江XX流氓集团执于一己之私,开始悍然镇压法轮功,造下了迫害天法的弥天大罪。法轮功学员以“真、善、忍”为指导,做一个好人,这何罪之有啊?而邪恶流氓集团却集古今中外一切邪恶手段,对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孰是孰非,不是很分明吗?其中有许多原本善良的人,在名、利诱惑下,被邪恶控制、利用着,与邪恶沆瀣一气,参与迫害法轮功,现在的人信神的底线本来都是很低的,一旦放弃自己做人的道德良知,这不就是人迷失了吗?就会变得更加无理智,无所顾忌地做坏事,从而将自己置于极其可怕的境地。

找回真正的自己,让真正的自己分清善恶,让道德良知主宰自己,或可得以善解一切恶缘,走向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