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 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玉剑


【正见网2008年09月14日】

(三十三)

飞转的汽车轮子。在旋转的影子中,警察恶狠狠打学员,抓学员的场景一幕又一幕闪现出来。突然刺耳的急刹车声音,扬起了一片烟尘。


(三十四)

傅绍年在办公室里面,悠闲的喝着茶,咂摸着滋味,看看报纸。秘书急匆匆走進来。

“局长,那个混蛋死了。”

傅的脸上立刻露出了光彩,“死了?是韦广征吧,哼。告诉我怎么回事儿?”

“还不太清楚,好像是他们去抓法轮功的路上出事了。”

“马上查清楚!”

“是!”


(三十五)

办公桌前,傅绍年把法轮功真相资料摊了一桌子。他有点忙乱的东翻翻西看看。刘秘书猛的推开房门,轻声说,“局长,姓郑的来了。”

傅略略一怔,随即将满桌的材料都划拉到抽屉里,把身子向皮椅靠背上靠过去,同时似乎悠闲的给自己点上一颗烟,又把桌上的一本画报拿起来扫视着。

“呦,是郑主任啊。快请,傅局长在里面呢。”

“老傅,很悠闲嘛。”
“你可是个大忙人,怎么有空了?我记得这里你的办公室改造成厕所后,你还从来没有回来过,对吧?”
“老傅啊,小韦交通事故的事情现在要有一个新的说法。”
“这是你的一个损失啊。”
“恐怕不仅仅是我的损失吧?是整个公安系统的损失。”
“是全国人民的损失。”
“是我们党的损失。”
“我看,有点象是又一个悼词呀。咱们就先打住,留着给下一位致悼词用吧。”
“下一位?什么意思?”
“这样的突然光荣了,我想广征肯定不会是最后的一个。”

郑冷冷的看着傅一会儿。接着说:“中央政法委和宣传部指示,要将韦广征塑造成为新时代的雷锋。他在你手下工作的时间那么长,你要组成一个专门的写作班子,把他的光辉事迹整理出来。一个星期后报上来。”
“报上来?这个‘上’指哪儿?指你啊还是政法委,还是中宣部?”
“先上报给我。”
“你我平级啊。”
“你忘了我是610的了?”
“对不起,我到是真忘了。可我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
“说吧。”
“塑造成新时代的雷锋。可是雷锋曾经坑蒙诈骗,巨额贪污,高额受贿吗?”
“你什么意思?”
“雷锋曾经身穿军服集体嫖娼吗?”
“傅绍年局长,你敢公开对抗政法委和中宣部?”
“怎么样?”
“那你就等着摘掉你的顶戴花翎吧。”
“姓郑的,咱们谁先摘掉还不一定呢。”
“我说,今天你怎么了,哪里来的对我这么深仇大恨哪?”
“哪里来的?你勾搭上政法委,搞我的材料。到公安部里搅和。本来这次副部长补缺十拿九稳是我的,可叫你小子给搅黄了。”
“哈哈哈哈,这么说,你也算领教我郑某人的厉害了吧。”
“你这个混蛋!”傅绍年用手狠狠的拍在桌子上。刘秘书和两个警卫冲了進来。

郑大吃一惊,手下意识去摸枪,刚接触到枪,似乎反应过来什么,赶紧又把手放下来,回过脸来看着傅绍年。

傅挥挥手示意他们离去。

“姓郑的,我也给你亮点底牌吧。韦广征贪污受贿金额的37%好像是進到一个姓郑的腰包里,这是账户号码,你看看是不是你熟悉的?”说着,傅从兜里掏出一个纸条扔给郑。“姓韦的率部下集体嫖娼,有个很硬的后台,你不会不知道吧?”

郑的脸色骤然变的青紫色。

“这……这些是小节,算不了什么。何况道听途说是没用的。”

“如果有证据呢?如果有清晰的录像呢?如果有那个姓郑的在床上疯狂的时候痛骂政法委书记是笨蛋的特写镜头呢?”

郑惊呆了。

“啊……啊……我说,老……老局长,我呢常常心直口快,不大懂得分寸……不过,我现在是610里的红人,就凭你这些东西也未必能扳倒我……这么着,我呢,立即给你引荐到中央政法委去,我请客,就是今天晚上,公安部里我也帮你摆平,好不好?这么着吧,就按着电视片‘铁齿铜牙纪晓岚’里和绅的话,你我呢,‘分则两害,和则两利’,老局长,可否受晚生这一拜呀?”

傅坐下来。抽出一颗烟,郑连忙把打着火的打火机伸到傅面前,傅看看郑,迟疑了片刻,将烟凑了上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