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二十七)



【正见网2008年09月08日】

办公室里只有邢天燕和乔步齐。

“我说,邢......邢大姐,你不会还生我气吧?”

邢天燕笑起来了,“我没有那么小肚鸡肠的。我到是想问你,既然你父亲是个地方实力派,你为什么不回去,要留在北京呢?到自己的地盘里,你就是地头蛇,连强龙也压不了了。”

乔步齐长长叹了一口气。

“年纪轻轻的,你还心事重重。”

“说了别笑话我啊。是因为我妈。”

“你妈不让你回去?”

乔步齐摇摇头。“我爸包了二奶,甚至直接带到家里来。我妈受不了,自杀了。”

邢天燕一下严肃起来,同情的看着这个似乎很“狂傲”的小伙子。

“我恨我爸,我就想一枪毙了他。”

“小伙子,你的命比他的值钱,退一步海阔天空。”

“你到真豁达呀!”

“那是因为我相信法轮功。”

乔步齐一下愣住了。稍一会,他缓过劲来,摇摇头。“真想不到连你这样的居然都炼法轮功?”

邢天燕苦笑了一下,摇摇头,“你高抬我了,本人还在门外。不过是有了一点真正的了解。”

“我猜你要开始给我讲真相了,是不是?打住啊。我可不想听。我就是恨,什么都恨。小日本我恨,美国我也恨。漂亮女孩我也恨,没有她们我老爹何至于丧失晚节,我娘何至于……”

“那我呢,你也恨吗?”

“那到不,不过从此以后,我得和你尽量疏远。”

“为什么?”

“你们的人不断给我发什么真相电子邮件,信箱里也老看到传单,还有一次我看见从宿舍的门缝里赛進一张光盘。我追出去想抓住他,他跑了。我烦死了。”

“我可是敬佩他们。”

“敬佩?”

“你算老几呀?不过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你想过没有,凭什么人家与你非亲非故的要这么照顾你?甚至冒着被抓的风险去给你送一张真相光盘。为什么?你看了光盘他们能得五百块钱?你呀,糊涂蛋。人家是怕你像傻瓜一样被人骗……”邢天燕的声音渐渐低下来。

“你怎么了?”

“我……我曾经就是被欺骗的一个。我曾经就是一个傻瓜蛋。”

饶分先走了進来。

“你们俩在谈心哪。”

“噢,书记,有什么指示?”乔步齐微笑着。

“别逗啊。你父亲明天就到北京,你是不是去接他?”

“父亲不要我接,不过他住進宾馆后,要我去看他。书记,您可真是消息灵通人士啊。”

“我嘛,朋友挺多,中央组织部的副部长和我交情不浅,明天晚上,在明月楼我请客,你跟你父亲说一声,就说,明天晚上我派人去宾馆接他。对了,天燕哪,有个姓薛的,咱们工程所在地的市长,听说是你父亲的老部下。我后天要去视察一下咱们设计的那个工程选址,请你给我引荐一下,好不好?”

“要我也去呀,我可……”

“不一定,你要是不方便,只要打个电话就行,我自己会去周旋。铺垫好喽,以后你们去办事方方面面都方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