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海坊故事(五):真正的拥有是坦诚

文哲


【正见网2006年08月14日】

宽恕后伴随而来是幸福,心胸狭窄是不会得到真的快乐。

拜别绮芳,带着寻找真理的足迹,文哲挥别昔日的情怀。海坊心中坚定而坦然,回到台北第一件事就是去见干妈并且告诉她:“我的决定”。干妈“惊讶”的表情,让海坊显得几分的“退缩”。但是海坊已经决定了就不会再改变,海坊试着再一次与“面恶心善”的干妈谈,尽管海坊不断的提出他的看法,仍然无法让乾妈去了解,但是干妈依然静静的听着,不愿开口,海坊看到干妈的表情,再也不说了,彼此僵持几分钟。

干妈终于开口,并且说:“看来已经无法改变你的决定,我再也不便多说,只希望以后能冷静看待事情。”海坊点点头,转身要走。干妈告诉海坊,为了不让你和干爸有更大的误会,我会先停止和你的生意来往,希望你能够知道我的用心。海坊回答说:“我知道,谢谢干妈。”

海坊心里想着,不管未来如何,必定要更用心去经营,对于损失掉的客户一点也不后悔,反而整个人心情“飞扬”起来,一种失去后得到的“幸福”。眼看之前和伊帆约定的时间就在明天,可是彼此地点尚未约定,于是海坊就拨电话给伊帆,伊帆跟海坊说:“抱歉因为明天突然有事,没办法去。”伊帆又问:“海坊我记得以前你很喜欢摄影,现在你还在玩吗?。”海坊回答说:“是啊。”伊帆又问:“那明天和我去拍照好吗?”海坊回答说:“去哪里都好,反正时间已经空出来。”伊帆就说:“海坊,不好意思,让你去不了画展,还请你帮忙,实在过意不去。”海坊回答说:“你不要这么说。”伊帆最后就说:“那就这样约定。”

海坊回到工作的地方,打电话给亚伯商会其中一个协办单位的吴先生。海坊说:“吴先生你好,我是祈海坊,之前请你帮忙申请邀请函,请问你可否通过。”吴先生回答说:“祈先生,不好意思,你的案件已经停止申请。”海坊问“为什么?”吴先生就说:“之前推荐你的那间公司已经‘停止’推荐你,所以你现在已经不符合条件,不好意思。”海坊回答说:“好,我知道,谢谢你,让你费心。”

海坊心里想着:“怎么会这样,张先生一直跟我保证一定没问题,如今既然会这样……”先不考虑这个问题,打电话去把事情弄清楚再说。海坊就打电话给张先生,电话一直响就是没人接。海坊断断续续找张先生三天的时间,似乎张先生从人世间“蒸发”掉了。海坊再打,终于有人接。

海坊请问对方:“你是?”对方回答:“我是张太太”,海坊再问:“你好,请问张先生在吗?”张太太回答:“我先生出国去,可能半个月,才会回来,你是那位?”海坊回答:“我是祈海坊。”张太太就说:“祈先生你好,我先生他有请我带话给你,他说‘亚伯商会’一事,他已经没办法帮你,问题是你得罪一位朱先生,他利用手上的关系全力不让你参加商会,很抱歉帮不上你。”海坊回答:“谢谢张先生,他已经尽力,张太太也谢谢你。如果有机会再去拜访你们,谢谢你,再会!”

海坊心里想这怎么和伊帆所说的如此象,中国xx党(骗台商的计谋)就是先讨好,没利用就甩掉,不配合再打压,可见法轮功遭到迫害这应该是真实。

海坊和伊帆以及黄妈妈(伊帆的母亲)三人一起去拍照,一路上黄妈妈谈他是如何从身体老毛病很痛苦,到现在可以跟大家一起去洪法,这就是修法轮功的好处。回来 途中黄妈妈拿着一本法轮功的书籍借给海坊,请海坊尽早看完,而且还笑说要考试。海坊说:“可不可以,不用考试。”黄妈妈说:“你既然叫我黄妈妈我就不可以偏心,因为伊帆以前也是要考试,不信问伊帆……”伊帆说:“是啊。”海坊说:“黄妈妈所说的话,海坊一定会努力做到,”黄妈妈和伊帆异口同声说:“修法轮功是不可说谎话。”,一句话说出,三个人哈哈大笑!

一个月过去,黄妈妈问:“海坊,你现在还抽烟吗?” 海坊说:“一开始很难过,然后不知不觉就改掉。” 黄妈妈又问:“你现在还常去喝酒吗?” 海坊回答说:“已经很少。”黄妈妈又问:“你对绮芳要不要负责,还是只想和人家在一起,不用负责?” 海坊回答说:“我们已经分开没有在一起,不过我会和她谈,如果要在一起就结婚。” 黄妈妈开玩笑说:“现在已经象法轮功学员了。”海坊回答说:“是,我会更努力。”

自此开始,海坊也感受到真正无求自得的幸福。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