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46)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8月05日】

噢,缘份是这样

人的观念好形成,可是去掉观念很不易。这不,来到话吧前后,李玺的心里还是,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给刘雯挂电话,还有不自然的成分。那是……,那时吃过人家的闭门羹,遭受过拒绝。

不提了!若干年前的事情,都是因为青春年少惹的祸。现在修炼了,救度世人不得堂堂正正吗?对,就光明正大的讲真相,不就完了吗,顾虑什么?都是拖家带口的人了。

刘雯还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这时正在大姐家,虽然家里来了客人,说自己正在做饭,等……等做完了饭再见面可以吗?十二点以后。她征求的口吻。行啊,自然行了,正好发完了正念,怎么不行呢?于是,他们约定十二点后联系。于是,李玺又来到了黎姨她们这里,等候发正念。盘腿坐着发正念还是感觉效果好。大街上车来人往的,影响注意力。

因为前面电话中说的,要请人家,所以,见面后他们左拐右拐的找到了一家小餐馆。因为过了饭时,所以,几乎没人了的餐馆允许他们使用一个包间,谈话方便呐。

她不忌口,所以,菜还是好点的。要了一个凉拌苦瓜,一个焦烧肉条,一个炒三丝,两听雪碧,两张糖饼。

话题是天南海北的,随便聊。因为过去信箱交流,他总是提到大法,她多次说能不能不总说这些?看来是有强人所难的成份了,强加于人是无理的,那么,真的不能这样了。于是,他放下心态,保持慈悲正念,谈生活、事业、同学、孩子、家庭,等等。随便的交流吧。

虽然有若干年前的一点伤心往事,但是,修炼人真的心态正了,这些东西飘飘渺渺的,一点点的尴尬和局促,很快随风而去,所以,整个场态越来越祥和。不过,谁也不往那上说了,有什么好说的?他感到没意思,她也不去触动那些。毕竟,她是个有一定修养的人。

她是个固执的爱犟的人,明显的有邪党文化的烙印。所以,这次他准备好了,不去和她争辩什么,随她怎么认识,他只是谈自己的观点,接不接受无所谓。

已往的交流中,他多次谈到人转世轮回的话题,可能是这些的影响,她现在基本相信这些,但是谈到神,她立马反驳。没有神,哪来的神?“精神胜利法”!她经常把这个阿Q的东西挂在嘴边,现在社会,这样说话的人实在少了。

承不承认随你,说不说在我。不想听这些,就不说好了,但是,谈信仰问题还是没问题吧。于是,不自觉的从信仰谈到了身体健康,说到这些,她感兴趣。因为她身体不好,慢性病两三样,折磨多年了。他是活生生的例证,从一个药篓子,到了今天的与药无缘,了解的人,啧啧称奇。

她说曾经练过气功,有一点收效,不大。但是,她相信气功能够治病。

说起了法轮功发传单,她很气恼。说小家子气,不能成大气候,偷偷摸摸的。这里丢一张,那里放一个的。他稍微有些动心,但是很快平静下来,听她说完。

你一伙群众,能斗过xx党?胳膊拧不过大腿。要不是考虑是你给的材料,大街上拣的,我肯定不看。现在很多人都对这些比较烦。

“不能吧,毕竟还有看的,还有同情的。”

“这样的人很少,百分之90都烦这个。”

怪了,这话怎么和老婆说的口径一致呢?这个百分之九十的数字是怎么得来的呢?李玺心想。

你说,我们遭受迫害怎么办?不该说话澄清事实吗?可是,当面说就抓進监狱,只好这样偷偷的告诉世人我们的冤情。信仰是天赋人权。

那也应该采取一些更好的办法啊?比方,比方,迂回一些。比方,成立一个什么新的组织,起一个新的名字,在百姓中传,只要你是好的,真的能够去病,百姓很快还会接受的。

你知道邪恶迫害我们,投入多大精力吗?到处都有特务。

她显然不相信这个,拿出一点讪笑的表情。不相信就不说这个了。可是,她能够理解正法吗?能够理解佛法的严肃吗?随便改头换面?这些大法弟子连想都不能想,也不敢去那么想,常人的思维拿到修炼中来,免不了外行可笑。所以,这个话茬就结束吧。

说起治病,他谈中医西医的治病特点。说起科学,他谈起有形无形、宏观微观什么的。这些她都能理解接受。他顺便向她请教转基因大豆,她说,就是把一种抗除草剂的基因转移到大豆里面,这样可以不用锄草,直接使用除草剂了。

提到退党,她说父亲是老党员,前不久单位组织他们活动,还发什么纪念品。让他退党是不太可能。思想固执。

她是团员,他劝她退出。她说不用了,过了年龄的时候,单位组织了退团活动,都宣誓退团了。看来她不重视抹去兽印的意义。也不能着急,慢慢让她接受理解吧。

再谈到疾病问题,他劝她试试炼法轮功,她表示可以试试,反正治病就行。并说,如果自己炼好了,能带动不少人炼 。她来的时候,和妈妈说要见李玺,妈妈知道李玺炼法轮功,就顺口说,要是法轮功好,我也炼。她开玩笑说,要是炼可得经常参加组织活动的,妈妈赶紧说,那可不行,那我就不学。她一边说一边开心的笑。

分手时,他说哪天方便给她送来教功光盘,她欣然应允。

回来的路上,这样一丝念头在他头脑闪过,“看来是这样的缘份哪,是帮助她得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