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只白文鸟到发正念的体悟

平凡


【正见网2006年08月04日】

在小的时候,我的母亲经常会带我去庙宇拜拜。对于佛法 ,我心里是很虔诚相信的。我得法前有一次特殊的体验。

结婚后(未得法前) ,我们家里养了一对白文鸟,从雏鸟养到成鸟这一段时间里,心里多少都有爱护动物的感情。有一天读大班天真的儿子想要让它飞的更高,就把那只白文鸟抓在手上就往前方丢上去,那只白文鸟应声摔在地上。我和女儿被这一举动吓着了,赶快把那只白文鸟拿起来放在盒子里,当我看到它一动也不动的时候,我和女儿心里感到很难过,心想可以念佛经,让它能够好好的走。过一段时间之后,这只白文鸟竟奇迹的活过来了,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经过几年后我得法了,当我在学法时,看到《转法轮》中讲:“释迦牟尼讲正念,得一心不乱的念经,真正的能够使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世界产生震动……”我这才想起白文鸟的事情,原来那时我的心是很纯净的念着佛经,才发生这样的奇迹。虽然那时我看不见另外空间,但是我相信佛法无边。

基本上我觉得想要发好正念,还是要多认真学法。我发正念的方式是:我在发正念时首先让自己在思想中保持清醒、纯净(静) ,因为发正念时思想越纯净(静) ,大法弟子调动的能力(法力)就越大。所以我把发正念时间(即5点55分,11点55分) ,提前5分钟(即5点50分,11点50分)来听普度济世的音乐,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到了55分再开始发正念。在发正念过程中,要集中意念清楚发正念的每一个字,思想中不能溜号,发正念也不要因为放松就睡过去了。至于发正念的内容,可以参考明慧网公布的“发正念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更新2)”一文。

以上是个人的体悟,第一次写文章,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5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