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溪流

千载云


【正见网2006年08月02日】

一股清澈的溪流从高山出发,向下流去。看着这来势不凡的清流,草木和小鸟都睁开了惊异的眼睛。

小草问溪流:“小溪姐姐,你要流到哪里去?”

溪流说:“我要流到大江大湖大河大海里去。”

小鸟听了,担心的说:“如今的江河湖海都被污染了,难见干净,你流到了那也会和它们同流合污的。”

溪流自信的说:“我到江河湖海去,就是去净化他们,让他们由污浊变洁净,由苦涩变甘甜。”

草木和小鸟们听了,齐声说:“太难了,太难了。”

不管是日出日落,月缺月圆,清流不辞劳苦,一刻不停的向前奔去。岸边的石子想叫她们歇歇脚,她们挥挥手说:“不了不了,我们有责任在身。”岸边的小草和树林想挽留她们,想与她们朝夕相伴,共享山林之乐,她们也一点不动心。

这时,当江河听说有一股神奇的小溪从山上奔来,马上召开了紧急大会。老大江水坐于中间,小弟河湖坐于对面,江水张开蛤蟆似的大口发言了,它一口浊气喷向空中,天上的飞鸟落下几只,水中的鱼儿呛死一片。老江认为这股清流的到来,并不是为了净化它们,而是为了取代它们,让它们在这个世界消逝,应该把这股清流消灭在萌芽状态,清浊是决不能共存的!湖水有不同的观点,认为清流到来,对它们都有好处,现在的水质污染如此严重,也应该得到净化。但河水坚决赞同老江的说法,担心清流的到来会让它没有立足之地,并主动请缨做扼杀清流的先锋。此时大湖只好沉默。

当清流刚刚到来,还没有来得及歇脚,江河里便狂风大作,雷电交加,翻江倒河。腥风浊浪一次次向清流扑来。那气势一下子把清流给吓蒙了。没有想到江河如此险恶,清流怀着一片好心为它们净化水质,江河反倒恩将仇报。

清流迅速调整了心态,任凭你风吹浪打,我以和平的心态相对。浊浪一次又一次向清流发起進攻,江河对清流的策略是要么与我同流合污,要么被我撕碎、绞杀、吞没。

这时江河边的树、岸上的草、林中的鸟,一直都沉默着,它们知道江河太强大了,清流一定会被浊浪吞噬;它们已喝惯了脏水,似乎喝清喝浊都这么过,身心全麻木了;最重要的是他们觉得他们没有能力改变现状。

然而几年过去了,没料想清流如此顽强,她们并没有被浊浪击败,她们神奇的生存下来了。也许这是天意,因为在清流的高处,有源源不断的活水。她们有足够的力量,改变这个污浊的世界。

江开始力不从心了,河也失去了嚣张的气焰,这时自然界的有识之士看到,该到整治江河的时候了。他们呼吁整个自然界赶快行动起来,如果江河的污染得不到治整,污风浊浪继续泛滥,这股神奇的清流被吞没,那后果将不堪设想,留给自然界的最后一滴净水,恐怕就是后悔的眼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