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45)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7月30日】

“意志力”

“有一天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 如果我要知道我一定告诉你 请你放心 你都不知道我过了一大关 现在好了 有时间来 如果我要知道我一定告诉你”

见字如面。这就是这位略带唠叨的黎姨老太太的信,不会使用标点符号,诚恳的口吻中透出一些土气。

是这样,笑脸突然的换号码,连原因都没说,使李玺和他的联系中断,所以,李玺问黎姨,他什么时候结婚?如果你知道请告诉我一声。黎姨就来了这样一封信。

是感到号码有问题了?还是嫌李玺经常的联系耽误时间了?总之,一封短信后,就此关机换号,事后也不告诉一声详情。事情做的未免绝了一些,慢慢都会认识到的,因为觉者不会这样做事。感到一些压力后,李玺反复在法上悟,不断发正念,感到没有必要换号,于是,把心稳了下来。同修之间,有彼此鼓励的一面,也有自觉不自觉的带来压力的时候,所以,一味的责怪该是不可取的。自己不理智带给别人的压力,是不应该,这个和无意中带来的压力是两码事,但是也不能去责怪,觉者不责怪别人。虽然冷静的时候知道这样的法理,实际的现实中,有执著的时候,几乎做不到。

这前后,黎姨又来了两封信,说自己最近的过关很苦很苦。这不,她前几天来B 市买东西,见面交流才知道,她是和同修过关,其中一些同修误解指责了她。一些不理智的人心,给她这个资料点带来了很大压力。甚至依据个别同修的梦,强令黎姨把资料点搬家,黎姨坚定正念,在法中正悟,就是没有搬,因为搬家是总协调人的想法,最后黎姨不执行,所以,带有“抗旨”不遵的嫌疑,因此矛盾显的更大一些。是啊,修炼中这样的感受不少人都有,一方人心一起,就受到邪恶的加强,从而做出过分的言行举动,在大法弟子中造成不稳定。笑脸没少经过这样的干扰,气的够呛,几乎到了无可奈何、精疲力竭的程度。

在自己承受到了极限的时候,她开始和师尊说心里话了。以此来加强正念。这是黎姨好做的,每每没有做好,或者要突破什么难关,或者心中苦不堪言的时候,就向师尊说话。最后,她看这样一直矛盾不解决,不是修炼人状态,于是,把几个当事人找来,敞开心扉的说,轻的重的也不去过多考虑,就是直言不讳。尽量站在法上交流,结果,一些同修之间能够沟通了,也都向内找了,也许一时心中还有隐藏的结儿,但是,慢慢都会好的。

和黎姨交流中,李玺说静心学法很难啊,老太太问:你说是咋回事?

李玺笑着不解的问她,怎么回事?

“就是意志力,意志的问题。”老太太口吻非常坚定的加重着说。

“刮目相看,老太太了不起。”一股赞叹之情,油然而生。是啊,这才是根子的问题,强调客观的本身,就有不够坚定和妥协的成分,甚至还隐藏着一点点自命不凡的什么东西。极深极深的层次中甚至有这样的潜意识―― 看,我做的重要,邪恶才加大干扰。

什么呀?不是在变相承认吗?也许确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但是就同样的看法,同样的条件下,都存在着念正不正的问题。念不正是在承认它,念正就是正视它。承认它的时候,它就死皮赖脸的没完没了的干扰,正视它的时候,就能够彻底迅速的把它清除。

比方具体的说,可能是一些同修做的什么重要的正法工作了,邪恶就加紧干扰,这种情况许多同修都有体会,但是,背后很深的地方,隐藏着自命不凡的显示心,那么,邪恶就会持续的干扰成功。如果不只是正视了这种情况的存在,而是站在法上去否定清除它,那么,干扰就不能成功。这不是同样的认识情况下,心态不同的结果吗?

所以,有同修强调谈经验有承认邪恶,谈教训有否定邪恶的因素在里面。实际不是这样,而是真正的心态基点问题。而细微的心里变化,别人又看不出来。

没啥说的,就是干净利索的突破。向邪恶的干扰和思想业力妥协,哪怕是很难察觉的一丝一毫,邪恶都会死死的抓住不放而扩大干扰。意志软弱了同样不行。这不,前两天李玺这个大脑中常常翻出邪恶的“国歌”,灭掉它还出来,灭掉它还出来。不就是意志力软弱的结果吗?师尊讲法中也谈了意志力的问题,而且,师父经文《金刚志》和《法正一切》其中一层内涵之一,不是大觉者的一种状态吗?不是我们要努力达到的目标吗?

晓刚他们这个资料点,因为房东要来看房子,所以,那位大姐和陈君来来往往的忙碌着,收拾东西,装东西,把一些敏感的东西放好。晓刚在小屋的电脑前,穿着背心和短裤,刻录着什么。难得休息日,所以,他抓紧做着该做的。一边忙活一边问李玺,自启动盘怎么刻录,就是能放入电子书,破网软件的VCD光盘开始的引导部分是怎么解决的?李玺也不知道。

“看来你们几个挺和谐的,没什么矛盾。”李玺和晓刚说。

“也有心性考验,到时候都向内找呗,你总向外看,那咋修哇。”

看看也帮不了什么,李玺转身到大屋学法去了,过了一会儿,黎姨也来学法,她们一起轮流读。

一些交流昨天谈了,今天是想跟黎姨她们的方便车一起去延通,所以,李玺来到这里等候。结果她们的车出了一点小差错,没能去了。于是,中午十二点发正念完了,李玺就找同学刘雯讲真相去了。大家总在一起泡着,没完没了的,太浪费时间,而正事确耽误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