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者修行(篇三):(二) 培植企业文化

张春雨


【正见网2006年08月02日】

是的,企业是为了制造产品的一个人群的集合体,其发挥功用的最大因素就是人,其它设备、技术、原料等等,都是在人的作用下而起作用的。那么,针对人的治理探讨,必然是最为关键的了。

治人,要先知人与修身。治者自己确立什么样的人生观,信守什么样的人生准则,以什么样的信条和心态管理企业,这些是不可忽视和模糊的概念。

其次,治者是不是应该具有明确的培植企业文化的目标啊,应该是这样。团体的风气,团体中很多不成文的认可的行为规范,对团体机制的发挥,甚至远比苛刻的条文禁令所起的作用大。领导意图的下达执行过程中,会因为不同的团体风气和内部惰性而得到不同成度的衰减或完善。说白了,这就是企业文化从中起的作用。试想,一个积极的、坦诚和睦、健康良性的企业文化,比起一个低沉消极、涣散、勾心斗角的企业文化,能同日而语吗?

企业管理势必涉及一些心理学、社会学、领导技巧,道德伦理,等等的一些人的思想领域的内容,我们对此准备做一些个论性的述及。

现代企业,越加重视营销,对此,我们也准备做一些概要的论述。

道理的阐明,往往是以逐个观点的列出,所以,咱们不妨采用一下这个办法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