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诗词浅谈

剑仙


【正见网2006年08月01日】

诗词与音乐的相通性,使诗词给人带来音乐旋律的美感。初写诗词的人,对于字句的押韵及平仄缺少敏感,因而得按照诗词的格律,一字一句的练习,慢慢的成熟。通过不断的练习,会发现很多时候随意写出来的句子,很自然就符合了诗词的格律。这如同经常画画的画家,能够在一眼看清被画对象的全貌,然后维妙维真的描画出来。同样,经常作诗词的人,对字句的平仄与押韵也会深深的印在心里,甚至有些对诗词写作训练有素者,能够对诗词的每个字的平仄与其相互之间的押韵非常清楚。故古人说话,有吟之能唱之功,这就是原因所在。

怎样才能作好诗词?首先多写多练是必须的。但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美的心灵!因为诗词的本质是表现美,其格律也是为了表现美而规范的;因此美的心灵不但能想出美的字词,也更能与诗词的格律产生共振,使其作出的诗词更加悦耳动听,打动人心。如果从修炼的角度上去看,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不同内涵的文字在另外空间起的作用也不同;当你发出为他无私的善念时,当你要歌颂佛法与神时,当你要济世救人时,你在纯净的心态下,你就能创作出美的诗词,在另外空间起到震动,得到神助。

其实,人在创作好的诗词的过程中,也能使自身得到感动,因为这是一个创造美的过程,同时也是升华心灵的过程。如果更多的人能够来创作美好的诗词,更多的人能够来欣赏美好的诗词,诗词的美就会在社会上得到更多的传扬,这种文化氛围会使人说出的话更具美感、更温和、更善意,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使人的道德得到提升!

由于共产邪灵的入侵,推毁了中华五千文明,致使在中国这个现代社会氛围中,有时你说出一点稍文雅的语言,都会被人说成文绉绉而反感,人们已经习惯了那些低俗无品味的言语。九评的问世,退党潮的出现,已经使中共邪灵解体在即,但是将来的人类文化以什么为基础是与今天的人分不开的,所以在此建议更多的人创作纯净美好的诗词,把诗词的美展现给人类,开创新人类文化,使神传文化的美好再现人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