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正念看待家庭内暴力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29日】

明慧网7月27日的一篇名为《一起家庭暴力,谁是罪魁祸首?》的揭露迫害的文章, 详细叙述了张家口市同修张艳华遭其丈夫刘勇民家庭内暴力迫害的很多迫害经过。读后很想交流几句个人的感受和认识。

读了此文后,感到这位同修对“丈夫的暴力”一再以修忍修善的心去对待,还没有意识到,这是另外空间的魔在利用她的丈夫对她進行“毁灭性检验”的迫害过程,把迫害当成是丈夫这个“人”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了。其实人怎么可能动得了大法弟子呢?

师父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道法》)其实,如果这位同修真的如文中所说,不论丈夫怎样对自己不好,都能做到对丈夫这个人无怨无恨的话,那是否也可以说是达到了师父说的:“做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已过关了。”(《道法》)。那么为什么魔难还是源源不断呢?文章中没有说到这位同修是否对丈夫的暴行正念否定,也没有谈到大家要发正念清除她丈夫后面操控他的邪灵烂鬼,其实师父在《道法》早已明示:“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我们应该从法理上清醒的认识到,这种迫害不仅想毁掉修炼人,其实也同时毁掉被利用来作为迫害工具的人,是非常恶的,非常邪恶的。

目前正法的進程要求弟子围绕着三件事修好自己,救度众生,如果不是走在这样的状态中就很可能落入旧宇宙变异的理中,在魔难中苦修,那是修不出来的,因为那不是师父安排的成神之路。所以,目前大法弟子身边发生的事,如果严重的影响到自己做好三件事,那就是要正念铲除的。那绝不简简单单是“人”的干扰表现。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