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邪恶主义与中国文化漫谈(一)仇恨与仁爱

鸿明


【正见网2006年07月28日】

中国的传统文化承认人与人之间个体的差异,它鼓励的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宽容,互相体谅,从而达到整个社会的平衡。如果说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存在是必然的,中国文化通过道德和修养等柔性的方式鼓励人与人之间互相忍让,也通过法律和契约等刚性的方法平衡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冲突。也就是说,中国文化起到的是化解矛盾和稳定社会的作用。

共产邪恶主义否认人与人之间的个体差异,将人群人为地划分为不同的阶级。并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简单定义为互相对立的剥削和被剥削的关系。同中国文化正好相反,共产邪恶主义在本来和谐的人与人之间制造仇恨。面对这种人为制造出来的“矛盾”,共产邪恶主义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暴力革命”消灭剥削阶级。

虽然我相信大多数人已经不相信共产邪恶主义的“人间天堂”,但是这种将人群划分为阶级以及统治阶级、被统治阶级的概念却在几十年xx党的封闭教育下深深嵌入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中,而“暴力”方法解决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之间矛盾的思维模式也由此在人们心目中得到了(无奈的)认可。

我想借此说的是,如果中国人不能从xx党的这种思维模式中解脱出来,重新定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解决矛盾的正确方法,仇恨和暴力在中国就永远有其存在的空间。即使没有xx党,另外一个团体也很容易利用人们的这种观念做出同样的事情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