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中国器官移植医生在美被控告



【正见网2006年07月27日】

据明慧网2006年7月27日报导,7月26日法轮功团体向来美国参加首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阳提出刑事控告。

这是继7 月24日法轮功团体在美国波士顿状告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陈忠华和上海中山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朱同玉之后的第三个对于未经监狱受刑人的同意,从受刑人身上,包括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器官并且盗卖牟利的行为应负起主犯或是从犯的刑事责任,违反美国“酷刑法”(Title 18 USCA Section2340)和1994年美国所批准生效的“酷刑公约”等相关国际人权公约规定的刑事控告。

报导说,控告沈中阳的主要根据为其所任职的医院医生在电话录音中承认该医院器官移植的来源有法轮功学员,控告的美国法律及国际法上根据与控告陈忠华及朱同玉相同。

据报导,至2004年底,天津“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累计完成肝移植1500例,肾移植近800例,同时还有角膜移植,仅2004年该中心完成了近900例肝脏和肾脏移植手术。2005年12月30日,沈中阳接受记者专访时称,今年所做的肝移植手术已达650例,其中从12月16日到30日的两星期内就做了 53例。患者家属披露,该移植中心一天之内最多做过24例肝脏和肾脏移植。

苏家屯事件曝光后,该中心经短暂停顿后在今年三月末又开始大批接待外国人做肝、肾移植,手术都在夜间進行。

报导说,本刑事告诉案代表律师泰瑞・玛什说明,这两天对三个中国器官移植医生的控告只是法轮功团体刑事提告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其所主持的“人权协会”将進一步公布一 项报告,这份报告将详尽的将中共政权,从中央、到地方县市,各级政府机器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罪责做一完整法律剖析,供国际人权界及各地法轮功学员追诉用,这份材料也将包括强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揭露。泰瑞・玛什進一步表示“法轮功团体和我本人以及所有在过去几年,在全球各地协助法轮功诉讼的人权律师对于继续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及中国医生,对于不放弃迫害的中共官员及医生在全球各地一定追诉到底。”

据报导,泰瑞・玛什表示,这些迫害法轮功的所有恐怖暴行一定要彻底揭发出来,希望美国检察处立刻对这些原以救人为天职,反而参与杀人牟利的医生凶手展开刑事起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