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札记:坚定不是口号

笑梅


【正见网2006年07月28日】

每年一次的华盛顿DC法会刚刚结束。在开法会期间,不仅能有幸聆听师尊讲法,分享同修们感人的修炼交流,师父还用各种形式来点悟我修炼中的不足。

住在同一房间的另三位同修是悦、芳和西人学员巴巴拉。

当我和悦乘飞机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我们为能在飞机上读完一讲法而高兴。DC的闷热天气有些让人喘不过气,我迫不及待的去洗澡。悦忙着打电话问第二天活动的安排。

不一会儿,芳到了,她的第一件事是要补上第二套功法抱轮。说实话,我炼功坚持的不好,尤其动功炼的很少,抱轮又是少之又少的。记得99年第一次参加纽约法会,集体炼功时就是让我赶上抱轮。那是三月份,乍暖还寒,没穿厚衣服的我冻的只发抖,二只手又疼又麻。心里直向师父保证:“师父,弟子记住了,回去一定要多炼功。”结果回来后没坚持多久,又回到了老样子。这次芳又拉着我炼抱轮,我知道自己这一部分欠缺太多了。听说芳习惯于半夜起来炼功,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叫修炼?就是既要修又要炼哪。”

巴巴拉到的时候已是深夜了,大家准备睡觉。我正不知道明天几点起床呢,悦说:“明天早起打坐。”

“几点起?”我问。

“我一般是在五点左右自然醒来,打坐发正念。”

“你天天如此?”

“天塌下来我也要炼,一天都不能停。”

我听了不再说话了,心里真惭愧。

巴巴拉是个得法不到一年的新学员。听别的同修说,她自从得法后,一次学法炼功都没拉下过。当我问到她每天的修炼时,她说,每天早晚各一小时炼功,再读一讲《转法轮》。在我们当地集体炼功时,经常看到她打完坐就倒在地上好久起不来。有人问她,打坐痛时,想没想过把腿拿下来?她肯定的回答:“从没有过这个念头。”第二天游行,到了最后,我已经很累了,几乎走不动了,巴巴拉却用中文向过路的行人高喊着:“法轮大法好!”我能感到她内心里对法的坚定。

看着周围的同修,我突然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坚定。坚定是踏踏实实的按照法的要求做,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证实大法。要身体力行,不怕吃苦,持之以恒。当我再感到自己修炼状态不佳或过不去关的时候,我会想起这些坚定的同修,我也会问问自己:“你是个坚定的大法弟子吗?你真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了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3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