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师 完成大愿



【正见网2006年07月31日】

师父来到人世间和正法是众生的期盼。师父在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中讲到:“我传的大法是包容一切宇宙的根本大法,……”,“……正法在正着整个宇宙生命与尽量挽救神所留下的一切原始的东西。”“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贺词》。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修炼法轮大法。

法轮大法大道无形,人们可以作为社会中的任何一个成员進行修炼。我是法律专业的博士生。自从开始学习以后,我就一直因为学业花费时间和有不同程度的困难而挣扎,而且过去经常想到中断学业。但是我休学一个学期并且思考以后又重新开始学习,因为作为一个修炼人,不管执著什么和发现什么困难,那都是我们应当用正念并且尊严的去面对。而且,师父在《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中讲到:“大法弟子在各行各业中修炼就是承认那些体系的生命,也是在救度着一切众生。”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人在常人社会中,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为了个人的这点利益,去伤害别人,这些心都得放下。尤其我们今天在学功的人,这些心更得放下。”我之所以选择法学院是有一些高尚的理由,并且还有其它一些理由,那就是走一条十分辉煌,艰难而且重要的路。毕竟,我们是人修成佛而不是神修成佛。师父慈悲的为我在学校里安排了系统的考验使我能够去掉那些对个人利益的执著,特别是对优越感和名的执著,希望得到东西,争斗心和感到紧张,焦虑,不幸福以及悲伤。

大法弟子除了对工作,学习,家庭和社会负责任以外还得讲清真相,使更多的人认识大法。规模大的大法项目比如新年晚会需要许多学员帮助,他们有责任更大范围更深度的接触和救度众生。新年晚会是我们最高档次的艺术表演,通过观赏晚会,成千上万的世人有机缘净化心灵和从心里认识到大法的美好。

但是这个整体的努力要求不仅仅是个人修炼,还要求整体的合作和协调才能达到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的目标。

去年新年晚会我参加舞蹈。在舞蹈队里出现了不同的问题。比如由于舞蹈指导和舞蹈演员之间的情,一些没有经验和业余的舞蹈演员被安排跳独舞,而我们最专业的演员却在舞蹈节目中没有充分利用。看起来许多业余舞蹈演员在舞台上是主要角色,而且她们也不愿退出这些角色,即使如果有经验的演员取代她们会提高舞蹈的质量。我经常需要坐公交车5个小时去参加排练,但是即使我有角色也经常是练习做临时替角。我集中精力努力根除对感情和个人所得的执著并且增强对演出成功的正念。但是即使我放下了这些执著,我感到情况依然不正常,因为我们最专业的演员没有充分利用,许多演员似乎不愿采取措施纠正在这方面的缺点。晚会以后我和协调人就如何提高明年晚会的质量谈了自己的想法,但我感到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更多的做些什么。在解决一个我认为超越自己个人修炼范围的问题时我感到无望。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到:“可是你想,在这方面修好了,我真的不动情了,我就象个铁板一块。不是这样啊,修炼的人是慈悲的,……”。

最近我参加了天音管弦乐队,为2007年新年晚会舞蹈伴乐。和我去年参加舞蹈队的经历相似,尽管这是一个团队工作,可我主要是集中精力在与个人修炼有关的事情上。比如我对自己能够克服许多困难参加训练并且提高心性而感到满意。与去年相似,一个单靠我个人修炼不能解决的问题出现了。在最初的几次训练中我坐在我们乐团组成部分的后面,但我清楚的听到前排的某个人演奏的音符和节奏是错的,而且声音很大。可是似乎没有人纠正她的错误而是让她继续演奏。

为了弥补她的错误,我开始在后排大声演奏,不管这个音量在音乐中的效果。因此我们这一部分的声音很大,音响吵杂。一位学员听完乐团演奏完一个曲子后评论说,我们应当都放下自我,演奏出一个声音,一个纯净的充满大法能量的声音。她的话深深打动了我,我清楚的看到了我用竞争去解决问题的方法是错误的。我迅速改正错误,放下自我。我用应该用的音量和风格去演奏音乐,同时竖起耳朵倾听其他成员演奏出的音乐旋律以便使自己演奏的音乐与之达到最大和谐。但是我依然有点迷惑,不知对那位演奏声音很大但却错误的学员以及这对我们整体音乐效果的影响该怎么处理。

那天下午我们被告知如果我们不能提高音乐的质量达到专业水准的话,我们将无法参加明年晚会的演出。我感到困惑并且向内找,为什么当我感到自己一直在提高心性但我们的演奏却没有稳步提高,突然我一下子悟到,这是一个整体的努力,需要整体的修炼,我应当想到这一点。

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到:“大家记得,我经常跟你们讲一句话,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虑别人。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如果你们都能做到,那么证实法中就不会出现争执不下的事;你们要真有这样的坚实基础,出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冷静下来想想别人看看自己,我想很多事情都会做好的。”

“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就是尽量的去抑制这些常人的心,尽量的使它不发挥作用,尽量的走正自己的路,尽量的在一切环境中,在一切发生的事情中,能够做得堂堂正正的,宽容大度,能够理解别人,能够尽量的全面思考问题,那么我想很多事情可能都会做得很好。这种表现不是妥协!每个人都可以谈自己的看法,善意的去衡量。”

在随后的一个或二个星期里,我想了提高乐团的多种方法并且和其他成员分享这些建议。我想到了我们这个部分成员的强项以及需要提高的弱项。其他学员交流了对晚会和我们乐团在救度众生当中重要性的理解;我们应当在训练时加强学法并且在午餐后增加集体炼功。为了在晚会到来之际我们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演奏水准,我们要参加乐团的训练因此不能参加DC法会,有人建议乐团应该同时举办一个小型法会,因为师父讲过法会对我们修炼的重要性。乐团协调人也为每个部分指定了提高演奏技巧的日程。我不同意有些学员交换的意见,而且独断的说话方式。但是我想了一下他们交换的意见,觉得应当尊重这些意见,因为这是他们的意见并且对某些乐团成员或许非常相关。我感到乐团的能量场彻底改变了,这是一个修炼的环境,带着救度众生的使命,利用音乐中携带的纯净和强大的能量救度众生。我彻底不再担心那位坐在前边演奏声音很大的学员,因为我知道我们都在提高,我们都会尽我们的最大努力。

随后的再次训练中我和那位演奏声音很大的学员搭档。她让我把我们乐团组成部分的演奏标准化包括演奏的音量─一个完全超常的事情。

在乐团的这个经历使我悟到集体项目是一个整体努力,要求集中精力放在我们的使命,我们的提高和根除一切阻碍我们前進的个人执著。当我真正关心他人在修炼中的提高和把救度众生放在首要和最重要的位置时,这就是在修炼自己和珍惜自己。

有时乐团在训练中为舞蹈演员伴乐,当我看到这些无忧无虑的年轻舞蹈演员时,我感到自从加入这个乐团以后我已经成长了很多。过去我经常把自己当作年青人并且用这个当作借口不去承担责任,寻求别人的指导和沉溺于乐趣。在修炼中,修炼者自然的从为自己着想变的为他人着想。当我看到这些年轻舞蹈演员时便情不自禁的微笑。我微笑着鼓励他们承担责任去做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能够修炼圆满是最好的。在《转法轮》中师父写到:“在办班当中,我讲的这些东西全部都是指导大家往高层次上修炼的,在过去的讲法中没有人讲这些东西。我们讲的东西非常明了,是结合着现代科学和现代人体科学讲的,而且讲的层次很高。主要是为了大家,让你将来能够真正得法,修炼上去,这是我的出发点。”只要我们把学法放在第一位,敞开心扉,我们就能够继续提高。

当我严肃的向内找时,我总能发现我应该提高的地方。我对一个真正自我的所有行为方式仍然不清楚,我仍然感到自己被一些不能够完全认识到的人的想法所束缚。因此我希望我们能在这个时期快速的整体提高,因为我们被赐予与正法同时修炼的伟大使命。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做的更好,去掉所有最后的执著,真正的为他人着想,救度所有的众生,永远尊敬我们伟大的师尊。这是我目前的体悟。请把你的好主意与体悟与大家分享以帮助我们提高,修无止境,人无完人,但修炼的时间是有限的,让我们抓住每一时刻。

最后请允许我引用师父《济世》一诗中的两句结束发言:

正念救度世中人
不信良知唤不回

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