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提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21日】

最近我参加的一个讲清真相的群组,因为几位同修在电子邮件中留言交流引起矛盾,我虽然没参加留言交流,但是我的心也跟着浮动,事后想想原来自己也还有那些不该有的执著心。

其实,同修之间有矛盾真的不是坏事,因为修炼人碰到的事绝对不是偶然的,平时可能觉的自己修的还不错吧!其实那些隐藏在微观深处的执著心是自己意识不到的,在同修交流的一来一往中,由起初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向内找反省自己,我想我们整个群组的同修都在这次的矛盾中获益匪浅,因为每个同修的留言都像一面镜子,提醒自己也该查找自己的不足了。

《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中师父提到“但是你要记住了我说的一句话:两个人之间发生矛盾,第三者看见了,第三者都得想一想我自己哪里有不对,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何况两个发生矛盾的人就更应该看一看自己,要内修嘛。那么当你发现这个事情你认为不对的时候,是不符合你的观念还是不符合大法?你也应该看一看。”

所以群组内的同修大家都应该在这件事上整体提升,除了在讲清真相的方面彼此要交流协调做好,在个人的心性提升方面也要彼此提携,师父留给我们的就是这样的修炼形式,集体学法、炼功和整体交流,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更快的提升,当然在这样的环境下难免会有矛盾,因为每位同修的所在层次和天生秉性都不同,对法的理解就会有差异,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如何的彼此圆容,那就是修炼!

《在二○○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的在认识、在达到。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同修之间的缘分是不容易的,也许我们曾经在天上相约,在师父洪传大法时要一起助师正法,尤其在正法的最后关头,大家更应该要走正每一步,不要被邪恶钻空子造成不必要的内耗,《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师父说“目前出现的一些学员之间的摩擦,大家要注意啦,不能够因为这些小事影响了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正事。我告诉大家,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矛盾,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那肯定是我们自身有漏。那这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没有漏,谁也钻不了这个空子。我们学员之间心性上的互相摩擦、相互配合的不协调,不管这个事情大和小,我告诉大家,那肯定就是魔在钻空子。”

师父也说:“大法弟子一大部分随着那些天体来的,人人结了缘,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分。而且你们这些缘分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所以在做事上协调好,每个大法弟子的事都是大家的事。每个人都不要因为小小的一点事情就互相产生很大的隔阂,这都不行,要珍惜。而且在做大法的事上要配合,要配合得好一些。”

修炼人的理和常人的理是反的,常人就怕吃苦就怕有矛盾,但是我们是要走向神的修炼人,只有在不断的以法为师向内找纯净自己,才能真正的返本归真走向圆满之路,所以不怕同修之间有矛盾,只怕一味的向外看他人的不足,把去执著提升自己的机会往外推,在大家时间紧的情况下还是要多学法,因为只有以法为师才能走正走好每一步,最后敬引《排除干扰》中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一点体悟与同修分享,如有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