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三)对“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浅悟

小莲


【正见网2006年07月20日】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要我们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然而在具体的实践中,有时我们就把握的不是那么好,有时会给我们个人的修炼和证实大法造成一定的干扰。

究其原因,我个人看就是基点没有摆正的缘故。“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决不是符合现在已经败坏的常人社会!因为人间这一层次的法也是宇宙大法给人类开创的一层法理。这一层的生命有这一层次生命应该遵守的规矩。而现在的人类可以说是魔性大发,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无恶不作。那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我们在人间修炼就要真正的做好,否则就是败坏常人社会这一层次的法理,这同样是破坏大法!

说具体的:我们都要有一份工作和一个家庭。这是最普遍的一种大法在人间给人类的生存方式。那么很多同修往往忽略了这一点,觉得只有出去讲真相,或者在家里作资料才是证实法,而上班,维护好家庭就不是那么放在心上,甚至有意的回避这些方面,致使家里人和亲朋好友十分的不理解。甚至有人说:“你看你炼功炼的班也不上了,孩子老婆也不管了,你口口声声说大法好,我才不信呢!”那么还有的人为了能让家人和朋友理解就完全投入到常人社会中去了,而且看问题的角度都是常人那一套,我个人觉得这又是走极端。就如同有些开公司的同修说,交税是变异的而且不能给这个邪恶的政府税款,“大法弟子结婚”怎能让这个邪恶的政府“承认”呢?!都是给自己的执著心找理由和借口。试问:在中国古代就不应该交税和让当地族长承认(其实这本身就是变相的登记)吗?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不也应该交税和登记吗?

也就是说,我们无论做什么都得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考虑别人,为别人着想。其实任何一个执著心都是我们所要彻底修掉的,无论是什么借口,都不能成为我们做不好的理由。一个生命无论做了什么都是给自己做的,都不是在给别人做。欺骗别人就是欺骗自己。

总而言之,“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个人理解就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宇宙大法给人类开创的这一层次的法理!而决不是符合现在人类败坏了的社会状态!那是在随波逐流,是败坏人间的法理!

小小浅悟,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