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无价

缘圆


【正见网2006年07月20日】

有一位天使送信的时候在一个地方睡了一觉,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翅膀不见了。没有了翅膀的天使比一个普通人的能力还小,他既冷又饿,只好去乞讨。

他看到了一个牧羊人,就把自己的遭遇向牧羊人讲述了一遍,牧羊人很同情天使的遭遇,就给了天使食品和御寒的衣物。天使向他表示感谢,牧羊人说:“您不用谢我,看见有困难的人帮助一下,这是应该的。不过,我不能这样长期的供给您衣食,您如果要在我这里住一段时间,您必须帮我做一些事情。”天使答应了牧羊人的条件,就住了下来。

天使每天除了放羊之外还给羊梳理皮毛,他将从羊身上梳理下来的羊毛慢慢的积攒起来,织成了翅膀。天使带上翅膀后,就飞了起来,牧羊人看到这种事情后非常的惊奇。天使对他说:“你现在可以说出你的愿望,我可以马上帮你实现。” 牧羊人就说:“我想要一百只羊。”他的话音刚落,他的羊果然就多了一百只。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由于羊的数量多,牧羊人比以前更加辛苦,他就找到天使说:“请您把羊收回去吧!我现在想要一座房子。”在牧羊人的附近马上就出现了一座漂亮高大的房子。

可没过多长时间,牧羊人就觉的住这么大的房子也没什么意思,他就对天使说:“我想用房子换一匹马。”可是当他骑在马背上的时候却不知自己要去往何方。牧羊人就对天使说:“请您收回您给我的这些东西吧!我现在才知道,当一些愿望实现的时候,它不但没有给我带来快乐,反而成了我的累赘。” 天使说:“你真的什么愿望都没有了吗?我还可以给你一个好的性格。”牧羊人说:“我已经具有最好的性格,就是―知足,所以我不想再要别的什么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