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不修炼人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19日】

许多同修修炼以后就不太爱与常人来往,常人的东西都不爱了,只爱大法的东西。我修炼初期也有这种现象,常人说的话不爱听,觉的听了难受、常人的喜好也几乎是不去触碰的。

与常人讲话只爱讲一些修炼大法美好的事迹给他们听。久而久之,常人就不爱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心是善的,想要把大法的美好告诉世人。但是我们可曾想过,在自己一面倒的说大法好的同时,忽略去考虑对方的感受,这样的讲真相方式,真的能打动对方的心吗?

悟到这些法理后,我开始建立与常人连系情感的通讯录,与他们互相传递的都是一些常人爱看的文章、消息。久而久之,我们互相取得信任,我巧妙的在其中传递一些大法真相讯息给他们,如中共恶党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他们都会看,也比较会相信及接受。

常人总喜欢聊一些时事,如果这些朋友又把真相带给他们周遭的亲朋好人,那么我们的真相就能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并不是与常人社会脱离关系。和常人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我们心性很高、心态很正。大法是圆容的,常人社会也是大法开创的,我们也可以圆容常人这层理,利用常人的理讲真相。让众生真正得到救度,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假使平日与常人的关系是谁也不理谁,只有讲真相的时候才要去找人家,带着这样一颗私心去与人讲真相,常人接受的程度自然不高。我们是否真心为别人好,别人是感受的到的。在日常生活中顺顺常人的执著,与他们结善缘,你讲真相,他们自然会听進去。

个人所在层次的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