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故事

缘圆


【正见网2006年07月14日】

高原上的水从西向东不停的流淌着。

一条渤海口的鱼凭着娴熟的本领和顽强的意志逆水而行,它冲过浅滩,划过激流,突破湖面设下的层层渔网,躲过空中飞鸟的多次侵袭,跃过著名的壶口瀑布,堪称奇迹;它继续逆流而上,穿过水流湍急的青铜峡谷,博得鱼儿们发自内心的喝彩与钦佩;它毫无自满之心,继续往上游,它穿过山涧,挤过石隙,当它看到高原那壮观的景象还来不及发出一声惊叹就被冻在了冰里。

很多年以后,几位探险者来到唐古拉山看到了这条被冻在冰里还保持着向上游动姿势的鱼,一位探险者惊奇的说:“这不是渤海口的鱼吗?它居然能来到这里,真是奇迹呀!”另外一位年长的探险者意味深长的说:“它虽然有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可是它却没有明白自己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什么,所以最后是自已走上绝路!”

人生的道理何尝不是如此啊!多少人在人世中有过让人仰慕的辉煌;可是,经过一辈子的辛苦拼博,我们的目地地是否是真正的心灵归宿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