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10日】

曾经看过一幅连环画,起初你会以为你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事实,等到再看到下一幅时,你会发现原来之前看到的,只是从某些角度认为是这样的事实,一直看到最后一幅画时,你才会发现原来这才是最后的真相啊!

人生就象梦一场,在梦中你会认为那是真实的体现,只有在梦醒后才知原来是虚幻不存在的,而我们在修炼中是否也是会为幻所迷,而无法跳出固有框框走不出来呢?在无数次的过关中,当下常以常人的思维看待修炼,矛盾一来就往外推,不愿向内找归正自己,总觉的是他人对自己的不公,一念之差这就是人与神的分别啊!

在《芝加哥法会》经文中师父教诲我们“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修炼者不能带着人心、带着业债、带着执著圆满。” 我们生生世世造下无数的业力,怎么能不吃苦就能修炼圆满呢?那不是求安逸之心吗?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修炼中千万要以法为师而悟道,只有跳出常人之见,宏观的看待周遭的人、事、物,你会发现原来修炼并不难,难的是,对于原本就不属于自己应该有的名、利、情的难以割舍。

其实,当你毅然放下那些心后,再回首一看,你会觉的那时怎么如此的痴迷呢?最后敬以《洪 吟・去执》(二)与同修共勉:

去 执

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一点体悟,愿同修不吝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