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活摘器官报告:大陆4万移植手术器官源自法轮功学员

岳雷


【正见网2006年07月08日】

7月6日,由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的独立调查组,向加拿大媒体公布的“中国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揭示,2000-2005年间大陆4万多例器官移植手术的供体来自被囚禁的法轮功学员。

加拿大调查团调查的活摘器官事件相关医院和劳教所在中国的分布图

报告中披露,“在1994年到1999年的6年中進行的有确定器官的来源的18,500个器官移植,在2000年至2005年的6年中会产生同等量的器官移植数量。这意味着2000年至2005年这6年间進行的41,500个器官移植,无法解释这些供体源自何处。”

该报告指出,根据国际特赦的记录,中国在2000―2005年平均每年处死死刑犯的人数为1616名,其远远低于同期器官移植手术的数字。而自愿捐献者在中国的比例很低,例如:在1971―2001年之间,中国一共作了40393例肾脏器官移植手术,其中只有227个供体来自家庭自愿捐献者。只占总数的 0.6%。

报告指出,中国无法解释自其迫害法轮功之后的器官移植数量的剧增以及4万1千5百个来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手术的差额。

“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的指控回答了这个疑问。”报告中说,“这些案例综合在一起,就描绘出一个犯罪画面。正是这些证据的组合使我们对指控的真实性深信不疑。”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塔斯表示,在两个月的调查基础上,掌握的大部份证据是“无可否认的旁证”。他说,“这一判断是按照民事案判决‘概率平衡’标准得出的。”

有记者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样的罪行难以置信,乔高说,“在场的所有人对此都难以置信,我们对此也曾不相信。……但是,当你读完这个报告的时候,你会感到惊骇。”

麦塔斯说,“难以置信并不意味着这件事情没有发生……在纳粹大屠杀之前,谁会相信它会发生?之前,谁会相信美国世贸中心被袭击的事会发生?”

乔高现场引证了3个打到中国大陆的电话调查实例,调查对像包括,黑龙江密山拘留中心、上海中山医院移植科、广西自治区民族医院。同时,乔高还对同目前生活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的受害人做过深入调查。

报告中用中国地图详细标注了调查对像在中国各地的分布。一些医院的医生明确答复,活体器官来源于法轮功学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