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2007年的新年音乐会所悟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10日】

连日来,一直没断了想2007年新年音乐会这件事。道理虽不难明白,可实际做的时候却出现了犹豫,想必是邪恶正在利用着我的执著和各种私心在拼命的干扰我。

相比其他一些心性好的同修,感到十分惭愧。为什么我会犹豫呢?不外乎就是一个“私”字没放下。一方面,并非不清楚这场音乐会的意义,可又一想,这可不是说说而已的事情,那是要动真格投入的很多很多才行的,我能行吗?自我保护的意识油然而生:那得少睡多少觉、又得跑多少地方、花多少精力呀,等等等。一边这样想着,却一边又放不下这事情,因为我明明知道这件事有多重要。这种“脚踩两只船”的状态持续了多日。

此间,曾与一些同修打电话交流过,说是交流,其实不知不觉的是想从其他同修那里得到某种认同。在这当中,还暴露出自己对一些同修的不满情绪,因为他们曾经没有接受我所提出的意见(记得每次提意见时,我都是比较激动的)。

直到昨天晚上看到明慧最新发布的通知时,才突然感觉到,也许没有几次这样的宝贵机会了,正法進程如此之快还有的我们考虑做不做这件事吗?这不是我们能决定得了的。我所能决定的只有我自己的选择:是与其他同修们共同去做还是退而避之?这些天与同修们的电话交流没有白费功夫。从其他同修的坚定语气使我又想到那句老话:“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对个别同修的怨气,也由于直接打电话交流消解了许多。现在,感觉轻松了许多。好象没必要再多想什么了。剩下的只有一个字: “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