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念和包容的一点体悟

--香港讲真相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03日】

2006年四月底到香港声援一千万人退党的游行后,我于六月初又一次来到香港。天气晴朗的星期日下午,在铜锣湾闹区来来往往的涌挤人潮当中,我们在这里发正念、发真相资料、街头表演中共活割盗卖器官的酷刑展。

一、识破干扰,不迷不惑

酷刑展中,我饰演买卖器官的买手(一手付钱,一手拿买到的器官),站在我身旁的A同修饰演医院的人员(收钱并交出器官),另两位同修则是饰演操刀的医生和被活剖器官的同修。表演不到一个小时,有个警察过来开始架设梯子拍照,我想是我们的表演很有意义吸引他的注意吧!但不一会儿功夫,竟是一群警察前来,警方告诉我们已经接到二十多通的民众投诉电话,电话内容的反映是,我们的表演造成人心不安。

由于语言不通,香港警察拿出一张通知单,上面写着:“……不良表演……根据香港法律第xx条……”的字样,香港同修此时前来与警察交涉,A同修告诉我:发正念铲除警察背后的邪恶。我持续的在心里发着正念,也观察着周遭的一动一静,偶然间,一个念头从我脑袋里跑出来:“如果我被抓到警察局拘留,明天能不能如期回去上班?”“我怎么跟目前对修炼还似懂非懂、还会担心我在香港是否安危的妈妈交代呢?”念头闪过后,我告诉自己不想再去想这事,并且继续发正念。此时,A同修提醒了我:“我们的每个正念反应在天上的都是一个个轰轰烈烈的正邪大战。”A同修的坚定正念,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做神的状态,什么叫做正念。此时,我们的表演继续,没有改变。

表演中的我,静止不动的,对香港警察不能沟通也不会沟通,却很想做一件事-写信与香港警察沟通,请他们不要误会我们的善意。一会儿,一位同修把我替换下来,她竟然不约而同的表示:“我想写信给警察!”她这么一说,把我的念头化成了行动,我们两个天真的就找起纸来,还找不着纸前,我差点想到我的皮包里有张印有香港行程联络人、电话……资料的A4纸背面是空白的,还好这位同修提醒我基于安全考量最好不要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找到纸后,我们两个开始奋笔疾书,把所有的善念集中在笔下,我写的大意是:“香港警察您好,我们的表演不是要制造人心不安,只是呈现一个事实,而这事实──活生生的人非自愿的被活体解剖,被盗卖器官,这样的例子有成千,甚至上万的,并且血淋淋的在大陆发生,中共藉此获取暴利。我们表演的目的是要世人知道这个真相,主持正义,制止这场迫害。”

写完要表达的心意后,我的眼光所及只能看到警察所在之处,我一冲而上,却接连的被穿蓝制服的不同警察前后拒绝两次。幸好我没放弃,另一位警察警察看了,还找一个穿白衣服的警察来翻译,那位警察会说一点不流利的国语,他表示:“了解我们的用意,但接到民众的投诉,他们也是职责所在才要请我们停止表演,若我们不配合,他们根据香港法律是可以举发我们的……”此时,我疑惑了,我们和警察都没有错,那到底谁错?现在该怎么做?一位香港同修走近我和这群警察,她说表达心声也好,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后来有位台湾的B同修告诉我,写信给香港警察之前,可以和香港负责人交流一下。我突然一愣,才想到:对啊!我刚刚怎么没想到!我们大家是一个整体!没过几分钟,香港同修要台湾同修带着行李先离去,顿时,我觉得香港同修在为我们着想,不要让我们被卷入香港警察的刁难中,但我依稀还感受的到警察背后的干扰因素。

离开后,我与A同修交流:香港警察是奉命行事……。她回应我:“邪恶利用着警察,做出表面上是对的事,但香港警察做的真的是对的事吗?是人配合神?还是神配合人呢?”我恍然大悟!原来,什么叫正念!什么是神的状态!师父说:“人说神什么,神是根本不理会的,你动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觉你做的事与他有什么关系,根本就不理会,因为你动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带动人怎么做,人想带动神怎么可能呢?”(《2006年加拿大讲法》)

事后向同修询问,当我们离开后,香港警察也撤走了,什么原因让他们会撤走?我不明所以,但我真实的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正念真是有威力的。正如师父所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师徒恩 》(二))

“香港警察干扰事件”过后,我们与香港同修交流,交流前一位香港同修问我:“你刚才有没有怕?”我回答:“说真的,我真的有怕,但我觉得我不可以就此退缩,我要坚持。”香港同修告诉我:“当你觉得正念不足时,你可以说有事要退下来,尽量要保持我们讲真相的场是纯正的。”我顿时惊觉我被观念给障碍住了,我很感谢香港同修对我的提醒,我也该多加强学法与发正念。交流当中,从香港同修的话中,我听的出还有别的漏,但我知道交流不是为了“论定”出谁对谁错,而是提醒同修之间能更好的协调好,达成一个整体的共识,彼此之间没有间隔。大家整体若能提升,那么就会在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下,把干扰变成一件提高的好事。

二、默默补充与包容同修,彼此没有间隔

搭机前,我们台湾同修彼此再针对此事作深入的相交流,三个多小时的言谈中,同修的包容、耐心与陪伴,让我强烈的感受到,我没有因为这次没做好而被推出去,反倒是让我认识到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同修伸出温暖的手,拉起不足的我们一起精進。回到台湾之后,与本地区的同修交流这次香港行的心得,而同修给我的回馈竟是:我们都该向内找,找出自己的漏。对于同修的慈悲与向内找的力度,让我找到差距,并悟到与警惕着自己:当身旁有同修做错了,我该怎么面对他?去让他知道他错我对吗?让他知道她修不好我修的好吗?要导致他被间隔,被推出去的这种结果吗?谁愿意故意去做错呢?怎样去面对一时没做好的同修,我想也是修炼吧!

师父曾讲过:“其实这些年来我传大法度众生是包括一切社会阶层、一切职业,对人是没有区别的。在大法救度中众生是平等的,其中也包括特务这种非常不好职业的人。”(《除恶》)师父对于一个是特务身份的生命都如此的等待,而我们对待身边一时走错路、不精進或犯错的同修又该如何对待呢?对于一个已经得了法的大法弟子,大法中的一粒子,若不珍惜,这是真的慈悲吗?

以上是我目前的一些体悟,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9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