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大米饭



【正见网2006年07月02日】

两年前,我从资料点回到家后,为解决经济困境,开始找工作。我从200元一个月的工作做起,边做边找更好的工作。

后来,我在异地找到了一份月收入千元的工作,离家不算远,每周休息两天,来回还有一位亲戚车接送,而且,在同一单位我碰到了当地同修,我又从新开始承担起了资料点的工作。

那段时间,为了保证每星期供给同修真相材料,生活上我省了又省,俭了又俭。

有一次周末,我在家蒸了一锅米饭,到星期天晚饭后还剩了一碗,为了省出第二天的早饭钱,我打算早晨吃完那碗米饭再走。可第二天一早,那位亲戚急着早走,我也就撇下那碗米饭走了。

周末回到家,发现那碗米饭还在那里,既没干也没发霉,看上去还很鲜亮,就象刚从锅里盛出来时那样,我端起饭来闻了闻:喷香!

“咦,怎么可能?”我开始纳闷,家里又没有人来,虽然那是冬天,可屋里暖气很热,米饭怎么也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不坏啊,我又拿起筷子尝了尝:很香!

哎呀,我那时高兴的直掉眼泪,也明白了原来是师父连碗米饭都在帮自己省。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可每次想起那碗米饭都会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做更多的真相送到众生手里才对的起师父的苦心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