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自己对做好三件事的理解

一心(北京)


【正见网2006年07月01日】

师父要求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要做好三件事,我们也经常谈要做好三件事,那怎么样才算做好三件事?有的同修三件事也做了不少,为什么出事了?我认为是做好三件事,而不是只做三件事,“好”字非常重要。何为好呢?

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真相,而学法在首位,学好法是前提。学法要不带任何人的观念和杂念,静静的去看是最好的,而且每天应该保证学一讲以上,还要多学师尊近期的经文。炼功也是一样,没有杂念静静的炼,动作尽量准确,如果有时间每天也要动静各一小时以上。发正念要没有杂念,先清自己再清宇宙,坚决的清醒的彻底的否定邪恶的一切安排并彻底铲除它!讲真相呢?也应该清心发正念,心系众生。三件事都有共同点,即都要求我们专心无杂念,正念贯穿始终,一定按师尊要求的去做。三件事是一体的,不能分割,做好了就能平衡好我们该做的方方面面,而其中任何一件没做好,都会影响到我们个人整体问题和平衡问题。如果我们个人整体没做好,就会牵动大的整体,会使大法遭受损失,救度众生受到障碍,师尊也会为我们更多的承受和付出。

三件事做好了,我想无论是同修间的协调还是常人中的事我们基本上就能做好,就不会导致激化矛盾和处理不好问题而出事。不管是同修之间还是我们和家人?常人之间出了问题,或者环境出了问题,那一定是我们三件事或其中某一件没做好。平时看着挺精進,一有问题就过不去,就向外找,这是法没学好,没有圆容好,这不是做好三件事。三件事紧密相连,互相影响?互相促進,不能偏差,都要平衡协调好。否则哪怕是一方面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我们走极端,从而激化矛盾,我们如果不及时调整过来,就会被邪恶钻空子,那么在救度众生中就会带来麻烦和损失。

我认为修炼?生活和工作一切都在三件事中。

个人浅显认识,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