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您的点数扣光了!!

}陵


【正见网2006年06月30日】

小儿子含着眼泪静静地告诉我:“妈咪!您的点数扣光了!”

我问他:“妈咪什么时候累积点数?我怎么不知道?”

他嘟着小嘴说:“每一次您对我好,我都会加您的点数啊!”

小儿子煞有其事的拿出一本册子,上面密密麻麻的盖了很多他认证的章,有史奴比、米奇、多啦A梦……还有的是我不认识的卡通人物。

儿子一个个的解释,史奴比代表我爱他,我抱过他,所以得史奴比的章;米奇代表我称赞他,今天的表现100分,所以有米奇的章;多啦A梦代表我买书或礼物给他……

他又指给我看:这是阿嬷的、这是爸爸的、还有大姐、二姐的……上面满满的一片。而我今天对他发了脾气,所以我的章全被扣光了!

我感到很惭愧,也很不可思议!儿子才大班,在学习的领域里他算才刚启蒙,但是,他在细微的内心深处,早已懂得什么是他喜欢的,什么是他讨厌的!而且他将周围的亲人一个一个分类,井然有序!

一直以来,我引导他要做到讲真话做真事;要与人为善!处处替他人着想;要做到忍,别人欺负了他,有争执了,要忍下来,而且要真心谢谢他。这些他都慢慢做到了,而且做的那么好。而我却为了一点小事对他发脾气!我真的为自己感到惭愧!大人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的判断与学习,我怎么做了一个负面的榜样啊?顿时,感到自己羞愧无比!

我走到他的旁边坐下来,抱着他,跟他说:“对不起!妈咪今天对你发脾气了,可是妈咪要让你知道,有些时候我们要学会等。今天因为妈咪有重要的是赶着完成,可是你一直吵着妈咪,让妈咪工作时间无法静下心来完成。妈咪是因为爱你所以希望你能学会尊重!妈咪不是有意对你大声的,对不起!”

他点点头,然后用他明亮的眼睛看着我说:“我知道了!妈咪对不起!”

然后他很高兴的拿了他的册子上楼!看着他的背影,我真的觉得我的小儿子长大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