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九天班 台南监狱春风化雨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01日】

为响应心灵改革,促進全民健康,净化社会人心,2006年4月3日至4月14日台湾台南监狱举办“法轮大法学法炼功学习班”教导收容人修炼法轮功,协助教化收容人改过向善。结业时收容人表示获益良多,希望日后再次举办。

一连九天的法轮功学习班,每天上午有3个小时的学习课程,包括观看李洪志老师讲法录像带,并由法轮功学员义务教功。最后一天的交流会上,收容人发表学习心得,并由老学员分享修炼体会,彼此共同勉励,气氛祥和融洽。

陈姓学员表示,法轮功学员到台南监狱教功已有4年了,这是第一次完整举办9天学习班,共有20几位新学员参加。收容人的学习态度很认真,有的人已经看完整本《转法轮》。一位容貌清秀的收容人说,他看过数次《转法轮》,自从看书学法后心性转变,不再生气或和人家起冲突了。一位收容人面露笑容的说,原本他的双脚不能久站,吃了6、7个月的药始终无效,参加学习班的这几天能站得比较久了。

台南监狱教化科长林明达表示,非常感谢法轮大法学会,并肯定法轮功学习班对收容人助益甚多,希望学会能继续给予协助。以下三篇心得体会分别由监狱受刑人口述,由法轮功学员访谈整理而成。

◇◇◇ ◇◇◇

一名原西餐厨师的心声

南监受刑人 蔡某某口述

我是蔡某某,是个基督徒,36岁,已婚,还没有小孩,家中有父亲和弟妹,家庭生活环境与亲人互动情形都还好。未入狱之前,平常喜欢唱唱歌,开着车子逛逛,因误交损友而入狱。我曾经是西餐厨师,后来因为不景气,改行学汽车美容,是彰化某汽车美容部的师傅。

第一次犯案是10几岁时在卡拉OK工作,因枪击案杀人未遂被捕入狱。这次是因强盗、伪造文书、侵占等罪入狱服刑。当时刚结婚想让老婆过好日子,所以帮人去收帐,其实也不是真的去抢,结果打伤人被判刑。台语讲:个人造业个人担。判刑后,自己心态就调整过来,因为自己做的嘛!希望出去后我能贡献自己的一技之长,不要再犯罪,因为在监狱里面真的很不好过。

这“九天班”给我的感受就是觉得很不错。入狱后,我医了九个多月的腰痛,结果都没有效,有时候病发起来很酸痛,都没办法坐,从寝室那边走到工厂这边,脚就受不了。“九天班”炼到第五天,发觉有办法站的比较久,原本我差不多站了十几分钟,脚就受不了。炼功之后,慢慢有办法爬楼梯,走到工厂那边去,要不然原本在楼下就开始硬撑,撑到工厂那边去,走路象跛脚一样。

我觉得法轮功真的很奥妙,就用心去看《转法轮》。我从头看到尾,感觉到自己心性在改变,凡事看得比较远,想得也比较多,不会为了某些小事跟别人起争执。身上的病痛也慢慢的改变,不象之前很痛苦,躺着睡觉翻个身就痛得醒过来,一个晚上要醒来很多次。

我觉得学法是很好啦,坦白讲,我很喜欢炼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看《转法轮》学法,但是因为我学历不是很高,有很多地方我也是不懂。学法轮功最大的、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自己身体上的病痛已经好转。我想,就是必须慢慢地去了解法轮功的好处。我真的很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够進来教功、或者再举办“法轮功读书会”,或者是可以再上“九天学法炼功学习班”,让真的很想炼这个功的人,有这个机缘。


蔡姓学员的告白

南监受刑人 蔡某口述

我的家庭就跟一般家庭一样,父母健在,有一个弟弟与一个妹妹。父母管教方式较开放,较自由,也不想管你,看你是要读书还是就业,父母很开放,跟家里关系也很好,兄弟姊妹对我很好。国小的时候我功课还不错,到国中可能比较爱运动,就不太读书了。很喜欢学校生活,因为跟同学相处的不错,老师也对我们很好,很喜欢读书的感觉。

后来跟同学一起,大家好奇、爱玩,那时年轻,抽烟、吵架、让学校记过,老师来家里说明情况,父母就骂我,觉得很丢脸。出了社会跟好朋友合伙开卡拉OK、钓虾场。我所从事的工作,都没多久,因为觉得跟自己兴趣不符合,就一直换工作。找不到自己有兴趣的工作,感觉很痛苦,每天工作使我有压力,后来我就不喜欢工作了。

我的犯罪事实就是吸食毒品,第一次犯罪原因是好奇。出社会,跟朋友学着吸毒,其实到最后,不太想吸时,已戒不掉,家人也都不知道,我躲起来偷偷吸,虽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但已经越陷越深了。第二次犯罪是因为第一次关了八、九年,出来后由于心理因素,感觉跟不上社会潮流,觉得很空虚,与朋友很少互动,跟家庭关系也没很亲密,所以再次吸毒,其实心里很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还没有上“九天班”之前,我原本很会胡思乱想,不知干什么,没有一个目标。因为之前发生过车祸,伤到腰,全身都痛,想学学看就参加“九天班”了。炼功以后,回来感觉心情变得开朗,身体也变好了,睡眠也安稳,比较不会胡思乱想,不会钻牛角尖,比较专心。心性上算比较温和,不会那么暴躁,我很希望可以继续炼。

当我睡不着、心情很乱时会翻一下《转法轮》,那时感觉学法效果不好。现在,我想如有机会办“读书会”,大家一起认真来读这本书,应该和自己一个人看时不太一样。自己看,不懂的话不知向谁问,但在“读书会”,不懂时就可以提出来交流一下。

我想要修炼的原因是,关在这里生活太过单调,人生没有目标,整天象个机器人一样。能上课学法真好,充实自己;也希望能在读书会时,多学炼法轮功,让身体更加改善。


曾姓学员的告白

南监受刑人 曾某某口述

我犯罪是刚退伍的时候,那时差不多二十三岁。罪行是贩一些枪炮、毒品、烟毒物,那时年少无知,还好家人对我很谅解,到现在还是一直支持着我,没有对我灰心。我也即将出狱,家人对我期望很高。

还没参加这个“九天班”之前,我自己就看过《转法轮》。我在看《转法轮》的时候,有深深的体会,他的目的是要人们修心性。我当初脾气非常暴躁,与同学相处总是要争强斗胜,讲话口气也都是要争赢抢先,口头上就是不认输。后来看这本书《转法轮》以后,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不要跟人家争,凡事不要跟人家争,凡事让别人一步。别人对我们不好,我也不会当作一回事。这是我自己的切身感受。

书上老师有说,修心性就是提高自己的层次,就这样子,慢慢去修自己。静坐的时候,我常回想之前自己的过错、脾气暴躁,一直回想这些事情。我没有刻意去改变自己,慢慢就变成这样,同学常常对我说我改变了很多。参加这“九天班”以后,炼功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有一股暖意。虽然是缓、慢、圆的动作,我感受到有能量在身体里面走。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啦,出去后我会继续炼法轮功。我想,会碰到这本《转法轮》,是很玄妙的!这是个缘份!

五月八日,电话恳亲的时候我打电话回家,与我爸妈谈话的时候,我妈妈说,你现在怎么变这么多?我妈说,这趟被关,真的变了一个人。我认为这跟修炼法轮功有关系,我参加“九天班”,听老师讲法,看讲法录像带,体会很多,家人也都有感受到。我若出去后会继续参加法轮功的修炼。

我上“九天班”的时候,有一位同学有“骨刺”(注:即腰椎盘突出),他前四五天的时候站不久,到第九天的时候,已经可以站很久了,可以整套功法都跟着同学一起炼,这实在很神奇。要相信就有神,真的要有一颗心。你相信,他就存在;你不相信,他就不存在。靠自己去修心性,修的是自己,往高层次修,带走也是你自己带走,不是修别人的。

在“九天班”上课,空闲的时候,跟一位同学(4151号)讨论,4151号同学可能修的比较久,了解比较深,他常跟我说法轮功的一些历史。他说,当初法轮功是个很受欢迎的活动,很好的修炼方法,江xx心胸真的好狭窄,看到这团体越来越大,他自己害怕,为了巩固他的地位,到最后演变成大屠杀。后来我看到报纸,真的是这样,中共在监牢里虐待那些法轮功学员、盗卖活体器官,这样做实在很不好。

我很希望监狱能再办这种“读书会”,或者是炼功点,这样对同学有帮助,修同学的心性,让大家都改变。而且法轮功不收一毛钱,不收任何费用,对大家都有很大的好处。最后跟大家说一句:法轮大法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