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台湾学员党派执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4日】

台湾整体学员的修炼在蓝绿(注:蓝指国民党,绿指民進党,蓝绿问题指党派情结)问题上的不足,很需要多交流,让整体认识提高上来,才不致耽误众生的救度,在此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表现在蓝绿问题的执著得一层一层修去

修炼中的人,有各种执著、人心、观念,会反映在同修相处间、家庭中、工作单位、社会上一切接触中,也会反映在蓝绿情结上。

执著、人心、观念是一层一层修去的,今天在蓝绿情结上暴露出来,找到了去掉了,不代表都没有了,往后可能还有不一样的执著。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如有找过执著的人,千万别错认自己在这个问题都不再有执著了,可能随着境界的提高,又存在不同的执著,自信满满的以为自己没有执著的这一念,可能使自己错失了内找与提高。

如果很多同修在这个问题有执著,就会促成社会上的一些假相。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

蓝绿问题不仅牵动台湾,它牵动大陆,牵动全球

如果台湾很多学员,在蓝绿问题上或多或少存在各式各样的人心,旧势力和共产邪灵便会钻空子安排假相来考验大法弟子,比如国共和谈、政党的起伏、政治人物的消长等等,有些假相是针对大法弟子来的,却造成台湾一些民众对共产(恶)党产生幻想;增强大陆人民对共产(恶)党的认同,削弱退党的想法;更远一点,影响各国政要和媒体的观感。

特别是对大陆的影响,与目前全球大法弟子利用网络、电话、邮寄、传真、简讯等等方法对大陆讲真相的力量在抵销。

蓝绿问题带动大面积台湾学员的人心

蓝绿问题上存有执著,不限于有入党籍、对政治有兴趣的学员,它其实是对台湾整体学员全面性的执著的大检验,有人执著政党为自己带来私利,背负着政党的壳;有人对政党的兴衰起伏参杂争斗心、仇恨心、显示心、欢喜心;有人带着依赖心,寄望某一个政党和政治人物帮助讲真相;有人带着浓浓的私心、人情和分别心,你对我好,我就喜欢你,希望你好;对我不好,就不太喜欢你,不那么希望你好;有人带着成见看政党和政治人物,认定哪一党就是好,哪一位政治人物就是不好,不自觉的把自己摆在某个政党和政治人物的对立面;有人对支持大法能在未来免于被淘汰的法理认识不清,误解支援大法在法正人间前就一定得到人中的好的福份;有人执著于常人社会的政治稳定、经济富裕和国家强盛,过度关心常人的政情变化,等等。

蓝绿问题需要台湾整体同修一起修好

即便有少数人在蓝绿问题守住心性,如果还有大量学员在这个问题上不纯净,因整体不足伴随而来的假相还会再有,还会影响台湾、大陆、全球众生的救度。因此往后很需要每一位同修,在蓝绿问题有任何执著就把它交流出来,让大家一起注意;也很需要炼功点和读书会的负责人,引导每位同修在这个问题开开口,把心里的想法谈出来,让隐藏的执著在交流的过程得以曝光和解体。

修炼人的交流与政治表态不是一个样,不在于表明偏绿或偏蓝的本身,在于面对自己偏绿或偏蓝的过程中,查找到自己什么人心、观念,正悟到什么理。

蓝绿问题暴露学员心性修炼不扎实

许多台湾学员曾经在各种场合,在蓝绿问题上暴露执著了,却不自知,等到师父明示了,很多人才认真回想,才意识到自己的执著。正法修炼是严肃的,正法進程越最后对大法弟子要求越高,藉这次机会,每位台湾大法弟子真该好好思索一下,自己心性修炼的扎不扎实,如何做到扎实。

师父说:“其实你们修炼缓慢下来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在学法上不太用心,对自己要求不那么太严格,往往都是这原因造成的。”(《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

如何在心性上修炼的扎实些,个人目前的体会:

1.多学法,学法时入心,使自己保持正念;
2.严守自己的一思一念在神念上;
3.对已暴露的执著,不论小大 ,敏感些、认真些修去;
4.对正悟到的要有心实行。

愿我们整体在心性修炼更上层楼,在学法、讲清真相、发正念三件事上做的更好。

个人一时体悟,与同修交流和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