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正念正行・整体提高

一心


【正见网2006年06月23日】

一提到正信,我们的思想就会很快有一个反应:谁不是正信?我们都很相信呀!然而深追下去,就不好说了。信什么呢?信师信法到什么成度?信师是建立在将来我能在法中获得什么好处的基础上,还是那种从法中生出的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的不折不扣的正信:我是一个大法徒,不管师父讲的法我现在理解没理解,我就是按师父的要求无条件的做好三件事,相信一切都在其中。

其实很多时候,当出现矛盾和问题,我们的思想不能接受和理解时,我们可能曾出现过不同成度的疑惑甚至怀疑,但这时我们需要清醒的是,有疑惑不要紧,但是要明白那个思想的来源,它不是我,而是后天观念的假我,要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明白后做一个正确的选择,抑制并摒弃这个不好的思想,这就是修炼。如果被这个不好的思想控制或随着它走,这就不是修炼了,而且这时一定会激化矛盾,处理不好问题。

说到正念正行,2006年6月6日明慧有一篇文章《向世人讲清:做真相资料是合法权利,破坏资料点是犯罪》,看同修交流谈到大家切磋法理时,常常把重点落在大法弟子正念正行这一方面,但是对直接否定邪恶之徒的罪行这一方面却很少提及,我觉的谈的很好。我个人理解,正念正行我们似乎有时理解的不太清晰和全面,或者是没有阐述清楚。大法至上而下涵盖着层层法理,其中也包括人中的法呀。我觉的正念正行应该是全方位的、坚决的、彻底的、无漏的从方方面面清醒的铲除和解体邪恶的一切干扰与迫害,而不是局部。

举一个例子:某同修被抓,而这时我们的思想可能一般首先想的是:这个同修某方面修的不好,邪恶找到了迫害的借口。这个同修某方面是不好,是应该提高上来,但这决不是邪恶迫害的理由,我们只按师尊安排的路走,邪恶根本就不配干扰和迫害,我们应该坚定的否定邪恶的一切安排并彻底的铲除它(包括人这里的被非法抄家、非法罚款、非法殴打迫害、非法劳教判刑以及家属亲戚朋友的株连等等均要它赔偿、一起清算)!

我们所做的三件事是为了救度众生,是宇宙中最殊胜之事,堂堂正正,而与其对立的一定是见不得人的。是邪的,就是应当被根除的。

近期网络方面被干扰较大,我个人理解是我们整体需要提高的一个时机,但决不是网络这一个方面,是我们该借此反思如何更好的全面提高(个体与整体更好的协调)。我们每个同修个人也存在一个整体问题,而做好三件事是个人整体提高的基础,个人整体的提高则是大的整体的保障。而大的整体又与个人的整体互相紧密相连,环环相扣,相互影响,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我们每个同修三件事做的比较好,就一定会在各方面都做好,那大的整体协调就会好,从而行成一个坚不可摧?所向披靡的整体。如果我们局部没有做好,就会有漏洞,出现象集中营、网络等方面的被迫害。

我写此不是说我做的好,我还差的很远,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写出来是想与和我一样没做好的同修共勉!

个人现阶段认识,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