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故事:修口点化的照片故事

图/文 伊罗逊


【正见网2006年06月22日】

出家人也是人,身在寂静的寺院里心还是不能清静,时不时也会做出比人还人的事情来,说出比人还人的话来。 好在出家人住在庙里接近神界,三尺头上有神灵的点化, 还记得自己是个修行的人,并能修正自己。

那年在地球的西北,寒冷的冬季除了常青树还有些绿色以外,几乎所有的植物都冬眠了,树上只剩下干干的赭石色枝条。一些修行者在林子的小木屋里各自做着自己的作业,寂静的房屋里听到了空气的流动声。

两位庙里的修行人从远处小路上走来,并不很大声的聊着什么,那话题不外乎是“甲”的功夫不如“乙”好,“乙”的神通赶不上‘丙’的等等。

两个人正聊着走着,突然感觉以往宁静的林子生出很乱的嘈杂声,声势越来越大。当走到小木屋前才发现几百只鸟站在房前的一棵大树上,黑压压的象是挂满了树枝的老叶子,它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吵得人心很乱,这种景象从来没有过,令人感到奇怪。



突然一人悟到:“我们不要背后对别人说长论短了,你看神点化我俩就象这群麻雀一样唧唧喳喳的。”


话音刚落,呼啦一声几百只鸟象是听到命令顿时腾起,远远的飞走了……

两位出家人望着远去的飞鸟惭愧万分,从心里感谢神的“修口”点化。

修口,是修行人的必修课。不修口不能“圆满”。

(此文、图均为作者亲身经历,因感奇妙拍图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