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撤销对王文怡的起诉



【正见网2006年06月22日】

据大纪元6月22日报导, 6月21日,美国政府无条件撤销对王文怡的起诉,理由是证据不足。4月20号,在白宫为来访的胡锦涛举行欢迎仪式时在场报导的大纪元时报记者王文怡高喊,要求胡锦涛及布什总统制止中国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这项起诉案在此之前已被延期3次。

报导说,消息人士表示,白宫喊话事件后,中共因恐惧王文怡案在国际上持续曝光,连带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也在国际上曝光,是造成王文怡案件多次被拖延判决的原因之一。

据报导,法庭公布要到明年4月20日才正式取消这个案件。期间如果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即王文怡在白宫向外国官员抗议,美方将重新提起这项诉讼。之前,检方曾提出要求王文怡在一年内每月向法院办公室打一个2分钟的电话的和解条件,但被王文怡拒绝。

据报导,走出法庭后的王文怡对美国政府撤销起诉表示高兴。王文怡表示从案件开始到今天,她的态度一直没有改变,就是无条件的撤销此案。她说:“我没有罪,中共关押法轮功学员,我不相信美国的监狱也会关押法轮功学员!”

王文怡说:美国政府愿意撤销对我的起诉,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一开始就告诉他们我并不怕打这个官司,因为这个官司会让美国人民,包括中国人民都来看在过去几年中法轮功学员受到了什么样的迫害。这样的过程对中共方面来说是一个暴露它们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机会。但对我来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接下来我要控告中央电视台的那个记者。而且这个事情主要是针对中共政府现行的这个对法轮功学员灭绝性的迫害政策,尤其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的罪行。我们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这上面。

对于附加条件“王文怡在今后一年内即在2007年4月20号前不得有同样的行动。”王文怡表示:“白宫喊话的重点不是案件本身,应是我为何有这样的举动?国际上对法轮功学员器官被盗卖的回避应引人深思。”她说:“若中共持续進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我不能保证我不说话。通过这个起诉案的过程,我看到国际知道了真相,很多正义的力量在关注中国大陆发生的盗卖器官的惨案。相信会有更多的王文怡站出来说话。”她认为活摘和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惨案,说明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可能会自然提升中共的道德和改变中共邪恶的本性。

王文怡还表示,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她先后接受了近100个媒体的采访。所以这件事情引起了各国政府和相关组织的关注。不是我的喊话是个重要的事情,而是这场迫害的背景,这场迫害的深度、广度,和惨烈是需要国际社会关注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