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众生以希望―浅谈“怕”

夏泽(英国)


【正见网2006年06月21日】

最近在给常人讲真相中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中共倒了,中国会怎么样?法轮功不是要夺权,那中共倒了谁来当政?一些西人也明确表示中共倒台后如果中国乱的话,对全世界没有好处。总的感觉是,很多常人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担心,心里没有底,怕乱,怕影响自己的生活……

我和一些同修交流,认为从人这个层面来讲,常人的“怕”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中共的毒害下,没有修炼的他们怎么可能象我们一样的知道那么多的真相。因为他们被这些想法障碍着,他们就看不到没有中共后中国的美好前景,看不到希望,也因此而不能看到中共倒台的必要性。

从修炼的角度讲,常人的“怕”实际上是我们的“怕”,如:怕被别人指责“搞政治 ”;怕自己讲真相时被抢白、被拒绝;怕讲不好犯错误从而影响圆满……在几年来的向常人讲真相中,我的各种怕心有的被彻底去掉了,有的还时不时的冒出来。在师父的最新经文《济世》时,我意识到师父指出了我的另一种“怕”:怕不能唤回众生的良知, 怕该被救度的众生不能得救。表现在行为上就是在“拈轻怕重”:愿意向那些中毒浅的讲真相,对那些中毒深的则少讲或不讲。我看到在我周围的一些同修身上也有这种“怕”。这种“怕”表面上是为了众生得救,实际上是有为、执著结果,是情,是私。

悟到这一点,我又進一步体会到了师父《走出死关》这一篇经文的深刻内涵。只有我们放下各种常人心,“走出死关”,该被救度的常人才能被救度。要想让常人不怕,首先我们要修好自己,没有怕心;要想让常人看到希望,首先我们要坚信师父已经给我们指明了的希望:在正法修炼中、在救度众生中走向圆满,成为真正的神、天上的王和主。说到底,还是一个对师父、对大法坚不坚定的问题。

想一想师父是如何对待我们的?在我们的修炼路上,师父一步步的引导着我们、不断的提醒着我们,一直在鼓励着我们,给我们以希望,我们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我理解师父的言传身教都是法,我们修的是师父传的法,那我们就应该按这部法的要求去做,真正的为那些生活在中共的阴影下仍在挣扎着的人们想一想,给他们以希望,大胆的把没有中共的好处与揭露中共的邪恶结合起来讲,破除他们对中共的 “怕” 和依赖。

至于说具体如何去讲没有中共的好处和中国的可能未来,我想师父在《2006年加拿大讲法》中已经告诉我们了:“现在人在设想:邪党没有了之后怎么办?那是什么样子?中国未来的政府是什么样?不用去想,也不用去管。当然了,大家在证实法中、在讲清真相中,可以用现在的认识去推,这都没有问题。因为按照正常的人的思维,按照正常人的理解去推是没有问题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