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宇宙系列(二):多姿多彩的眼睛(二)

天路


【正见网2006年06月19日】

当我们仰望浩瀚深邃的星空时,看见的是璀灿的群星,他们在静静的眨着眼睛。但是通过哈勃天文望远镜、斯匹哲红外空间望远镜和钱德勒X-射线望远镜的观察发现,在这宁静的背后,银河系和更深层的宇宙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变:如有记录以来宇宙发生的最大的爆炸,来自宇宙最远的伽玛射线爆发,银河系的最强爆炸,宇宙加速膨胀,大量年幼的星系的出现和异乎寻常的成熟“婴儿”的星系……等等。大量星体的毁灭和新生,以及众多星系的重组,都在向人类兆示着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历史时期──宇宙正在更新。

这个系列收集的来自NASA的由哈勃天文望远镜、斯匹哲红外空间望远镜和钱德勒X-射线望远镜拍摄的图片,展示了人的肉眼所看不见的宇宙的另一面:静寂的太空原来并不平静,她是如此千姿百态,五彩缤纷,震撼人心。

也许当你看过这些图片后,再仰视那深邃的星空时,会有一个全新的感受……


开普勒(Kepler)望远镜拍摄的星体爆炸的可见、红外和X-射线图片

黄矮星 HD 107146周围的碎片环

1987A (SN1987A)星体爆炸

1987A星体爆炸

1987A星体爆炸

Fomalhaut (HD 216956)星体周围的碎片环

HD 53143星体周围的碎片环

“带眼镜”的MyCn18星云

炽热的蓝色群星环绕着Hoag 星系的黄色核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