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辅导员学法交流活动纪实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9日】

桃竹苗每个月一次的辅导员交流于6月18日在新竹交通大学举办,大家珍惜彼此相聚的时刻,抓紧时间交流修炼上或者讲清真相的心得。当天的发言跟往常一样踊跃,兹摘录部份同修的发言如下:

集体学法


A同修表示,有同修最近针对蓝绿的交流频繁,觉得自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导致他不喜欢听这方面的交流,后来在一次看电视的经验中,才意识到自己仍有这方面隐蔽很深的执著,当放下任何想法看或听同修的交流时,才发现认识上又升华上来了。

B同修分享他6月4日参加香港讲真相的心得,他体悟到观念的改变很重要,以前他总认为香港某景点人少,是否该撤掉等想法,后来转念一想,每个景点都是香港同修艰辛开辟出来的讲真相舞台,我们应该抱着纯净而非负面的想法对待。当发生警察干扰街头表演演出时,应该要整体协调起来,更好的圆容,才能整体提高。他最后表示,香港几年来的形式已经不同,以前的中国游客有的会打人或谩骂,现在大多愿意听真相,有的还会主动感谢学员!

C同修则分享近期对于蓝绿问题新的体悟,他觉得这是思想境界问题,他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如果看到一群蚂蚁掉到河中,你要救它们之前你不会去考虑它是蓝还是绿,修炼人要明白一切都是救度众生的舞台,不要降到常人层次看成是一般政治问题。

集体发正念

D同修则在透过蓝绿问题挖根的过程中,找到修炼的根子问题,如依赖心:依赖常人为大法说据公道话。怕心:怕某某党执政会将台湾带入共产世界。妒嫉心:看到不喜欢的党所做的事情时,会冒出一个想法“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如此”。还有情及争斗心等等,都是修炼人要去的心。

E同修提到网络安全问题,他体悟到电脑病毒就好象附体一样,会干扰到讲真相的大事,如果同修能自觉的重视网络安全,才能让身边的法器在纯净状态下,发挥最大的威力。如果因为同修的不重视或过度依赖技术员,一则容易造成损失;二则间接干扰技术同修的修炼状态。(有的技术员一个人要负责一整区的70台左右的电脑,因而学法、炼功等方方面面无法很好的摆正。)

F同修表示,察觉到自己在面对香港警察时的怕心,意识到发正念的重要,后来她将此行到香港讲真相的用意书写在纸上告知香港警察,以及他们为何要在街头表演行动剧告诉更多善良然的人们:残酷的摘除器官一事仍在進行,需要更多人的正义之心予以支持。此外,她对于无论是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同修,都能整体正念看待这件事,不把自己置身事外,一起向内找,令她感动万分。她还分享申办教师研习的过程心得,感觉似乎在明白此活动背后的意义及要办理的正念一出来时,同修及学校校长主动配合的过程,让她感到神奇美妙!

踊跃交流修炼体会

G同修及H同修都不约而同的分享主动到区内各读书会、炼功点参与与关心学员在修炼与蓝绿问题的心得,他们发现有些同修平时少发言或不敢发言,在小的场合他们愿意将问题谈开来,也真正触及到没修去的执著心,能够共同提高。所以他们还愿意继续这样关心同修及整体的修炼状况。

I同修则提到,蓝绿问题其实是修炼问题的体现,而且是关系到台湾整体修炼的问题,更关系到是否与正法進程及救度众生产生骶触的问题,提醒同修不要个别对待,要严肃及敏锐的查找内心的一思一念,才能去掉修炼上的根子问题。才能将救度众生之事做好。

J同修则分享到发正念的心得,由于不清楚表象事物背后的因缘关系,所以她发正念时想到:正法需要的留下,不需要的或旧势力安排的因素,全部清理出去。

此外,她用一个生动的笑话来说明蓝绿的执著是修炼人分别心的体现。她说一位老师看到平时表现就不好的学生在课堂上睡觉,老师就生气的说:“你看你,还没看书就睡觉。”有一回,老师看到平时表现好的学生也在课堂上睡觉,老师就和先前的那位学生说:“你看他,他睡觉时还不忘记看书。”

K同修则分享她在打电话的心得。她觉得当她愿意放下一切有目地的想法,去跟众生讲真相时,往往效果就好,而在这过程中让她更加验证到师父讲的法理;让她更坚定修炼的心。另外,她分享到面对610的人员问的问题时的对待,如610人员问到:“你们师父这么厉害,为什么没能救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呢?”她说通常毋须针对问题去讲高深法理,可以告知中国不是明文规定有信仰自由的吗?为何违法打伤打死好人呢?另有同修则分享,此时可以反问对方:耶稣为什么被钉在十字架上?他及他的弟子被迫害将近300年,还有释迦摩尼佛当初也被迫害过等等。

最后,还有几位同修分别谈到生活上、同修之间如何对待矛盾及交心以待的部份。有同修表示,到海外讲真相面对生活上的克难,要想到修炼消业吃苦的法理及实修体现;有人表示,遇到矛盾不要绕开走,要当面与即时的善心交流,才不会造成同修间的间隔:也有同修表示,日后要常记得面带祥和之意,让更多人感受到大法美好!

最后,交流在延长一点时间后结束,期望所有同修们能越最后越精進,稳健的走好修炼的每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